朝核試地現「鬼神病」猝死 韓境證實有「氙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3日訊】朝鮮3日無預警的第6次核子試爆,發生6.3級的人工地震。近日盛傳,核試相關人員及鄰近核試區域的居民,紛紛染上了原因不明的「鬼神病」猝死,讓朝鮮人心惶惶!韓國13日在境內發現微量放射性氙氣,證實來自朝鮮本月稍早的核試。不過,這起核試無法斷定是否為朝鮮宣稱的氫彈。

由於自然界中不存在「氙氣」,因此檢測到氙被視為核試驗的證據。9月8日,韓國原子能安全委員會就表示,在韓國境內檢測出放射性物質氙,疑似朝鮮第6次核試驗時產生。

韓國核能安全與保安委員會(Nuclear Safety and Security Commission)13日再次表示,其位於韓國東北部的陸上氙元素探測器在9個地點偵測到同位素氙-133,位於韓國東部外海的流動設備則4度偵測到氙-133。

執行委員崔正培(Choi Jongbae,音譯)在首爾記者會上表示:「以我們偵測到的氙元素量,很難查出這起核試威力如何,但我們可以說,這些氙元素來自朝鮮。」

委員會也說,這些微量氙元素並不會對韓國環境和人口造成影響。

朝鮮在核試後曾稱沒有放射性物質外流,但近日盛傳,居住在鄰近核試區域的民眾,都染上了原因不明的「鬼神病」後猝死。

朝鮮人民口中的「鬼神病」是否屬實,尚無法確認。但朝鮮當局已禁止外國人在通過吉州郡的車站下車,而且當地戒備非常森嚴。

同時在核試後,金正恩當局並未向百姓說清楚輻射對人體的嚴重影響,導致百姓對輻射一無所知,以致百姓對不明原因的死亡,深感恐懼,人心惶惶。


朝鮮在核試後,並未向百姓說清楚輻射對人體的嚴重影響,導致百姓對輻射一無所知。圖為9月4日,朝鮮百姓駕船行駛在鴨綠江上。(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朝鮮在核試後,並未向百姓說清楚輻射對人體的嚴重影響,導致百姓對輻射一無所知。圖為9月4日,朝鮮士兵在鴨綠江邊聊天。(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朝鮮在核試後,並未向百姓說清楚輻射對人體的嚴重影響,導致百姓對輻射一無所知。圖為9月4日,朝鮮百姓牽腳踏車過河。(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9月9日,前中共環境保護部核與輻射安全中心研究員李旭同對《大紀元》表示,「有一條消息在網上快傳瘋了。大概是說如果朝鮮此次核爆礦洞不夠深及不夠嚴實,而致放射性蘑菇雲大量升出地面,那麼距爆心50公里內將成為百年以上難以復原的『絕對死亡帶』,距爆心300公里內也將成為無法居住和生產的『無人區』。」

李旭同表示,這只是一種粗糙的定量估計。不過,有國內專家分析核爆的山體可能會發生坍塌,也有人披露了核爆前後的地形圖。這樣的話,核爆的坑洞處有可能存在核泄漏。

他說,如果核泄漏進入大氣中,那麼只需幾天就會隨風飄到比較遠的地方。而核爆的地方又是水系比較發達的地方,如果污染了地下水,這種污染持續時間會比較長。

李旭同透露,中共的環境監察數據中,沒有公布的部分都屬於國家機密,而中共又不允許個人對環境進行監測,所以民眾很難得到真實信息。

他還披露,前幾次朝鮮核試驗,多個周邊國家都監測到了核污染。這一次一旦核污染真的確認存在,對中國的影響會非常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