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iPhone 8被狂炒 首批價或破2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iPhone新款剛剛推出,中國大陸的「黃牛」卻早已經啟動了買家預訂,其中僅iPhone 8的訂金就要6000元(人民幣,下同),「黃牛」稱售價估計要2萬或以上。這也證明蘋果手機在中國的火爆地位沒有太大改變。

其實在9月12日蘋果發布會召開的前夕,「黃牛」們就已經行動了。《證券日報》曾報導「iPhone 8炒至2萬元起步」,一名從事倒賣iPhone行業多年的「老黃牛」賈某,他向媒體記者介紹,6000元僅是訂金,等到上市到貨以後,買家會按照市場價格補交尾款。這個價額遠遠高過5888至7988元的正價。

賈某直言,「保證是第一批拿到貨的,你們自己搶肯定是搶不到的」。他還透露,具體價格現在沒辦法確定,不過據他估計,首批的價格應該在2萬元以上。

而根據蘋果公司公布的信息,這次的蘋果新品有兩種,iPhone X和iPhone 8。在iPhone X售價公布之後,高昂的價格令朋友圈一片咂舌,64GB、256GB大陸行貨售價高達8388元、9688元,這個價格使其登頂史上最貴的iPhone。

此外,10月27日15:01分才開始對外預售,11月3日開賣。這一個多月的時間差,給「黃牛」留下了充足的炒貨機會。而另一款iPhone 8將於9月15日下午3:01開始預購,7天之後,也就是9月22日才上市開賣。

蘋果公司給出的價格顯示,大陸的行貨iPhone 8 64G,售價是5888起,256G的是7188元起;iPhone 8 Plus 64G的是6688元起,256GB的是7988元起。

據瞭解,多名「黃牛」的訂金都是6000元,他們自稱「我們都是有『行業操守』的,(定金)也不能太低了,不能打壓同行」。

其中一名「黃牛」小金(化名)提供的淘寶預訂鏈接顯示,已經有1689人預付了訂金,其中的一個鏈接清晰標注「最晚10月7日23:59前發貨」。「黃牛」套利如此火爆,也間接證明蘋果手機在大陸的地位。

有外媒表示,iPhone 8或許幫助蘋果在大陸市場重新爆發,因為大陸人喜歡「8」這個數字,認為這是個吉利數。

而在此之前,路透社曾表示,iPhone 8的售價高達1000美元。路透社估計,這個價格是大陸民眾平均月薪的兩倍,面對如此之高的定價,中國消費者將會「望而卻步」。有南京的「果粉」表示「這個價格太貴了,我會等到降價再買。」

路透社的消息被大陸媒體紛紛轉發,新浪、騰訊等甚至以《路透唱衰iPhone 8:太貴了中國人買不起》為標題對此進行了報導。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