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國際兒童電影節落幕 菲律賓奪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日前,第14屆聖地亞哥國際兒童電影節在Howard Brubeck theater成功舉行,菲律賓電影1st Semester榮獲本屆評委會大獎。本次電影節舉行的電影市場及行業研討會上達成多項合作計畫。


第14屆
聖地亞哥國際兒童電影節圓滿落幕,菲律賓電影1st Semester奪得評委會大獎。(唐玲提供)


本屆電影節舉辦的電影市場及行業研討會上達成多項計劃。(唐玲提供)

8月的最後一個週末,彙集了129部來自世界各國的精品電影,三天時間內在三個城市四個場所放映,15個國家的代表團和觀眾見面。


本屆電影人和當地市民見面,親如一家。(唐玲提供)

開幕式在Links At Summerly的美麗俱樂部舉行,好萊塢模特主持人Tammie Starr和功夫演員Ewart Chin共同主持儀式。開幕式上,墨西哥舞蹈團Ballet Folklorico of Lake Elsinore表演了舞蹈,加拿大童星Capri Everitt唱起美國國歌以及所有參賽國的國歌。

當地市議員Steve Manos、高爾夫球場董事長Sonjia Xia以及電影名人LARRY COSTALES熱情款待了蒞臨的參展嘉賓,使各國電影人感覺融入了當地的社會,與市民成了一家人。

除了菲律賓電影1st Semester獲得本屆評委會大獎外,臺灣電影Barkley奪得最佳動畫片獎,印度的Baby Jhanavi摘下最佳兒童演員獎。

中國大陸代表團也有收穫,孫思怡寫的劇本「52赫茲」獲得最佳外語長篇劇本獎,王梅的「請給我真愛」獲得外語短篇劇本獎。武漢電影「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我」獲得最佳故事片將,小演員朱晨靈獲得新人獎。完整的各個獎項清單請上電影節官網查詢。

頒獎典禮由兩組主持人輪流主持,一組是好萊塢的Prince Jordan Tyson和Tammie Starr,另一組是及聖地亞哥的DAVIN SCOTT」HIGGINBOTHAM和Isabelle Hu。

頒獎嘉賓有電影節評委Jeri Jacquin;Robert Cox、明星David Lockhart、Brian Connors、苗苗,還有韓國電影節主席Han-Ki Kim以及世界電影學院院長Antonio Gellini。

頒獎儀式上,Kidz Danz Kompany、Kehulili OKailani Halau、San Diego United Leo Club、Ballet Folklorico El Tapatio和好萊塢童星Elle Scord都進行了表演,中國大陸的小童星也獻上了自己的節目。

此外,電影節期間還舉行了服飾比賽和高爾夫球賽。參與服飾比賽的人數明顯多於往年,參賽者熱情高漲。不同年齡段、不同膚色的電影人和明星一同走上來超長的紅地毯。


服飾比賽參賽者熱情高漲,不同年齡、不同膚色的電影人和明星走上超長的紅地毯。(唐玲提供)


獨特的「與明星共桿」高爾夫球賽。(唐玲提供)

「與明星共桿」的高爾夫球賽比較獨特,獲獎的選手不僅有好萊塢導演Jon Miguel,也有當地的小朋友。

聖地亞哥國家兒童電影節是全球青少年電影人嚮往的一個平臺,據瞭解,明年的電影節將在8月24日至26日舉辦。

(責任編輯:陽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