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局長科米涉明顯違法 白宮籲起訴

【新唐人2017年09月13日訊】最近兩天,被總統川普(特朗普)開除的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因為白宮呼籲司法部對其提出犯罪指控而再度成為焦點。白宮發言人在週三強調,科米有明顯的違法行為。

科米曾在今年6月的聽證會上,親口承認自己曾將與川普的談話記錄洩露出去。並被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揭露,曾替希拉里開脫罪責。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科米洩露在FBI電腦上創建的備忘錄,在他還是FBI局長的時候,他稱這是私人文件,但此事顯然符合FBI的官方協議,洩漏任何保密級別的FBI文檔,都違反聯邦法律,包括隱私法案。」

週三,白宮再次強調:科米存在明顯違反聯邦法律的行為,並呼籲司法部對科米提出犯罪指控,引發輿論高度關注。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2017.09.12):「科米將法律調查政治化,他曾決定為希拉里開脫罪責,甚至在他還沒有審問希拉里及其他證人之前。」

桑德斯列出指控科米的兩大理由:
1. 非法洩露FBI文件
2. 替調查對象開脫罪責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科米應該在去年夏天就被開除,他替希拉里脫罪,他的一系列做法看上去也很怪異。」

今年8月31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格雷姆(Lindsey Graham)在一封寫給FBI的信中透露: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早在2016年的4月或5月,就已經決定為希拉里的「電郵門」免除罪責。

白宮表示,川普開除科米是完全正確的決定。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2017.09.12):「總統對自己的決定感到自豪,總統做了100%正確的決定。」

不過,專家認為,白宮目前的重要任務仍是稅務改革。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帕特里克•巴沙姆:「我們做成了稅務改革,還有別的重要事宜,如果這些大事都做成了,科米一案相比之下就不算什麼了,質疑(開除科米)的人就可能覺得自己不該那麼想。」

此外,近日媒體盛傳總統川普將訪問中國。週三,國務院證實了這一消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是的,總統計劃今年秋天去中國訪問,中國國家主席也盼望這次訪問,但現在還不能提供確切日期。」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