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陝西百餘民代幼教師 省教育廳靜坐

9月11號,陝西各地的一百多名被辭退的原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和幼兒園教師,集體在省教育廳門口靜坐,要求當局兌現之前的承諾,在中共十九大開會之前,解決他們待遇問題。但得到的答覆是,政府財政困難,無法解決他們的問題。

2. 北京訪民市府上訪被打傷 近百人討說法

北京房山區稻田二村村民王娟,9月4號到市政府上訪,反映房屋被強拆、丈夫遭冤判等問題,因喊口號被不明身份人員打傷,導致眼眶骨裂,昏暈嘔吐。警方將她送醫,但拒絕為她支付治療費。9月11號,近百名在京訪民集體前往北京市政府上訪,為她討說法。

3. 內蒙牧民維權被捕 八旬老母下跪求助

內蒙古農牧民抗議中共國企「中糧集團」養豬場污染草原,近20名牧民被捕拘留,其中,有兩姊妹被以「涉嫌妨害公務罪」被批捕。9月11號,姊妹倆80多歲的老母親在眾人陪同下,到翁牛特旗政府請願,要求見女兒,並下跪求助。

4. 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案二審開庭

推特帳號「非新聞」創辦人盧昱宇,因報導大陸群體維權事件被判刑。案件9月13號在雲南大理巿中級法院二審開庭,當天上午案件審結,法院聲稱擇日宣判。法庭內,他的辯護律師為他做無罪辯護。法庭外,一些準備到場聲援和旁聽的維權人士,遭到當局嚴密監控,不少人被軟禁在家中不能外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