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健身教練:跑走法減掉內臟脂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女性最想瘦下來的部位可能就是肚子,現在連20幾歲的人都在煩惱肚子太大的問題,凸出的腹部可能讓你褲子扣不起來,或在人面前沒自信。現在只要找出自己的凸肚類型,就能正確瘦肚子!

日本的私人健身教練中野.詹姆士.修一表示,凸肚有分3種類型:內臟脂肪型的人,只要實行1個月的有氧運動就能揮別凸肚;側腹脂肪型記得長期運動更能有效消除脂肪;皮下脂肪型不妨加強鍛練腹直肌。

內臟脂肪型:

身材並不是特別胖,但肚子凸出。凸出的肚子稍硬,且不鬆垮。有希望在1個月內揮別凸出的肚子。

跑走法:有氧運動是讓內臟脂肪燃燒的最好方法。移動和通勤時盡量爬樓梯、搭交通工具時站著不坐下,培養下半身的肌肉。

不常運動的人,在一開始無法持久跑,因此可以採取跑路和走路交錯進行的方式。跑不動時停下來走,恢復體力後再繼續跑。重點是要長時間的跑走。

側腹脂肪型:

肚子無特別凸出,但卻覺得側腹部脂肪過多。1個月內消側腹幾乎不可能,建議擬定長期運動計畫。

長期運動:男性的骨盆較女性小,因此側腹脂肪較明顯,想要消除側腹脂肪,就必須長期運動,降低體脂肪率。

皮下脂肪型:

肚子雖不特別凸出,但較鬆弛,彈跳時腹部會搖晃。1個月內消腹部可能性低,建議拉長運動時間。

跑走法+腹直肌鍛鍊法:皮下脂肪型又想消凸肚的人,必須鍛鍊腹直肌。皮下脂肪型的人,消除腹部贅肉的方法和內臟脂肪型的人相同,但必須增加腹肌的訓練。皮下脂肪下的肌肉量愈多,愈能消除皮下脂肪。

另外,姿勢不正確會讓骨盆歪斜,例如老是彎腰駝背會造成「骨盆後傾」。還有一種情形也會造成骨盆歪斜,就是為了讓儀態看起來漂亮而用力挺直腰桿,此時就會變成腰往後仰,也就是「骨盆前傾」。

例如,常穿高跟鞋的人,腰往後仰的情形很普遍,因此許多愛穿高跟鞋的人都有「骨盆前傾」的問題。

不管是彎腰駝背或是太過後仰,都幾乎不會使用到下腹部的肌肉,這就導致腸子容易被壓迫而下垂。

如果長時間持續這種不良的姿勢,支撐身體的肌肉的附著方式就會不正,姿勢也就會愈變愈差,腹部周圍開始屯積贅肉,下半身就會變得圓滾滾的,肚子凸出的問題就會出現。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