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喝這種水 可消除口臭異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口臭有不同成因,可能因細菌在口腔中滋生,也可能是消化系統出問題,或是吃了一些味道較重的食物例如洋蔥、大蒜或酒精等,也會有壞口氣!台灣《吃對食物從此不用上醫院》一書指出,以下幾種好飲料可以解決壞口氣:

薄荷茶清新的氣味,可以消除口中異味。

氣泡水也可以預防口乾,幫助牙齒清潔。但不是所有有氣泡的水都有幫助,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當中的糖分,甚至會造成完全相反的結果。

海鹽水能夠有效抑制細菌孳生,消除口中異味來原。鹽分不要太多,謹守一天6公克的上限。

由於綠茶中富含茶多酚,可有效中和口臭

橘子、檸檬或者葡萄柚等屬於柑橘類的水果,可以促進唾液分泌,清潔口腔。調成淡淡的檸檬水,效果更好。

如果還來不及請牙醫幫忙之前,補充這五種水分可以讓你保持好口氣。

另外,口臭起因可分為胃熱跟心火兩大類型:胃熱主要是因為吃進太多高油脂或是辛辣的食物,造成胃部積累過多的熱氣,而導致口臭;心火型則是肇因於長期的壓力過大造成口乾舌燥,由於唾液減少讓口腔無法殺菌,故產生口臭。

日本《吃對蔬食,當然不生病!》一書,也分享的幾個有效去除口臭的食材,讓你從此告別口臭煩惱!

蘑菇能夠淨化血液、促進細胞再生,對於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具有很好的效果,而其中含有的特殊物質,還能夠抑制造成口臭的腐敗物質生成,讓你告別口臭困擾!

酸酸的檸檬具有良好的殺菌效果,有效清除口腔細菌,減少口臭的產生;此外,清新的香氣與引發食欲的酸味,可以讓加強唾液分泌,讓口腔殺菌效果更加分。

昆布中豐富的纖維質能夠有效促進腸胃蠕動,加強消化系統機能,讓體內的廢物能夠加速排出;而昆布富含的黏液,也夠促進唾液分泌,達到口腔殺菌、預防口臭的效果。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