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內鬼身份多變 到高級會所成「老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4日訊】中紀委刊文披露原中央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副主任明玉清,曾多次以「明總」的身份出入北京福泰宮酒樓的細節。當服務員無意中在電視上看見熟悉的「明總」時,驚得張大了嘴巴,原來往日里風光無限、前呼後擁的「明總」,竟然是中央紀委高官。

9月13日,《中國紀檢監察報》發表了「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系列文章的第三篇「做好執紀審查後半篇文章」,文中披露,第九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級紀檢專員、監察專員明玉清,曾多次以「明總」的身份出入北京福泰宮酒樓的細節。

文中說,「當服務員無意中在電視上看見熟悉的『明總』時,見過各色人等的他們吃驚得張大了嘴巴,原來往日里風光無限、前呼後擁的『明總』並不是什麼『老總』,而是中央紀委的局級領導幹部明玉清。」

1月份,播出的中紀委反腐專題片《打鐵還需自身硬》中首次披露了明玉清的腐敗事實。

專題片披露,明玉清長期以來與多名領導幹部、商人老闆關係密切,「十八大」後仍然與他們頻繁出入酒店,大吃大喝,繼續進行權錢交易。明玉清的弟弟、兒子等多名親屬和特定關係人都通過明玉清的權力尋租,獲取了巨額利益。現在他們也都因此接受調查。

現在看來,福泰宮酒樓便是明玉清長期出入的酒店之一。

公開資料顯示,福泰宮酒樓營業面積4000平米,有20餘間豪華貴賓房。這家酒店的客人結構,從報導中對該店服務員「見過各色人等」的描述便可看出,很不一般。

明玉清在紀委機關工作了27年,可以說是中紀委的老人了。曾任中央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原正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兼副主任,先後負責與西南、西北等地區聯繫。

在對明玉清的審查中發現,有一些地方省部級領導甚至上門到明玉清家裡送禮。

9月10日,中紀委的反腐專題片披露,甘肅省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虞海燕與明玉清早年便已有接觸。

2014年第一次巡視時,虞海燕時任蘭州市委書記。當時,巡視組接到不少虞海燕在酒鋼任職期間的舉報問題。

虞海燕聽到風聲後非常緊張,曾任他秘書多年的金晉哲說,「他是恐懼的,從2014年巡視結束了之後,10月份把他一個關聯人抓了之後,他晚上都靠安眠藥才能入睡。他還是非常擔心,所以他就想方設法地去接觸這些紀檢幹部。」

早在2010年,虞海燕搭上了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前副主任明玉清。明玉清也想為經商的兒子在甘肅拉項目。

作為回報,2014年巡視之後,明玉清不僅把中央紀委的調查內容向虞海燕通風報信,甚至幫助虞海燕抹平問題,將他的線索從初步核實逐步變成了了結處理。

去年11月8日至今年1月6日,中共中央第三巡視組對甘肅進行巡視「回頭看」。

專題片提到,虞海燕任蘭州市委書記期間,把大量酒鋼公司的親信調到蘭州市核心部門、核心崗位任職。此外,他還設立了一個督查室的部門,先後選調141人,其中提拔了76人到重要崗位,培植個人勢力。該督查室由其親信金晉哲主管。

事情敗露後,為銷毀證據,虞海燕還把家裡與相關老闆的合影都剪碎了往馬桶里沖,把和老闆們聯絡的手機用醋浸泡後扔進了黃河,除了手機,還砸碎了名貴手錶等不少物品。

最後,明玉清說出了和虞海燕的交往過程。甘肅「回頭看」結束後,今年1月11日,虞海燕被調查。

6月4日,虞海燕被立案審查。官方通報措辭嚴厲,指虞搞團團伙伙,培植私人勢力,對抗審查,拉攏紀檢和巡視官員,打探巡視信息;收受禮品、禮金,搞權色交易;違規將國有企業大額資金外借等罪名。

陸媒稱,虞海燕長期佔用蘭州市委市政府定點接待場所金城山莊的3號樓,並對其進行了豪華改裝,作為和一些關係密切的下屬和老闆們吃喝聚會的秘密據點。

在這類場所裡,「老總」、「老闆」等稱呼,成為了一些官場以及高檔會所的「默契」。官員被叫「總」, 一方面是身份掩飾,另一方面是江湖習氣,與一些官員搞團團伙伙、建立「圈子文化」是分不開的,更受了官僚主義、宗派主義等歪風邪氣。

像明玉清這樣,白天手握執紀審查權,晚上喜歡當「老總」,能不被腐蝕圍獵么?

據陸媒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央紀委機關已有38人被處理,其中17人被立案查處、21人被調職;整個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7,200餘人、處理2,100餘人。

他們有的通風報信,通過「洩露案情祕密」來換取利益,有的充當政商掮客,有的通過給地方政要打招呼獲得工程項目或為他人謀官職等等,無奇不有。

港媒去年披露,全國紀檢系統壓下的不回覆舉報材料已超過500萬份,「一百年也處理不清」,王岐山對中共腐敗已經絕望。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