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計劃兩黨達共識?川普推特否認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美國國會民主黨領袖週三晚表示,已經與川普(特朗普)總統就「達卡」計劃達成共識,將立法保護童年時期來到美國的80萬非法移民,也就是俗稱的「夢想者」。不過,川普總統週四在推特留言,否認這項協議。

川普政府上週二宣布,給國會六個月的過渡時間,尋求替代達卡政策,暫緩驅逐美國境內的80萬非法移民。

週三晚間,川普總統邀請兩名民主黨領袖,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到白宮共進工作晚餐,尋求跨黨派合作。

舒默和佩洛西隨後發表聯合聲明,稱兩黨「同意把DACA的保障盡快付諸立法,並製定出一系列邊境安全政策,但不包括在邊境建牆,這是雙方所能接受的。」

不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對此表示質疑。她當晚在推特貼文說:「達卡和邊界安全都在討論範圍之內,卻將築牆排除在外,當然不能接受。」

週四早上,川普在推特連發數條推文,否認和民主黨達成協議。他說:「我們昨晚沒有就DACA達成協議,如果要達成,必須以大規模的邊境安全立法做交換,還有待於未來投票。」

「會有人真的想驅逐表現良好、受過教育以及有成就、有工作,甚至是在軍隊服役的年輕人嗎?真有嗎?」

「他們生活在我們國家多年,他們沒有錯,只是小時候被父母非法帶入境。一定要加強邊境安全!」

眾議院議長瑞安週三表示,將80萬名無證移民遣返,不符合美國利益。他說,川普讓國會來處理DACA計劃是明智之舉,兩黨將盡力解決「夢想者」身分問題。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