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惡棍」名單 傅政華、陶晶上榜

【新唐人2017年09月14日訊】全球23個非政府組織和公民社會團體,日前聯署致信美國國務卿和財政部長,呼籲美國政府嚴格執行《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15個國家的多名官員展開人權迫害案例調查。其中,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和北京公安局副局長陶晶

去年12月,美國國會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並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該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制裁全球違反人權者和貪腐者,主要制裁措施包括:取消領取美國簽證的資格,撤銷已經獲得的美國簽證,凍結在美國境內的資產,禁止其資產在美國境內交易。

今年9月13號,來自世界各地23個人權團體組成的一個聯合陣線,致信美國國務卿和財政部長,要求他們使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對15個人權迫害案例進行調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陶晶的名字都在名單之列。

傅政華,2010年至2015年3月,任職北京公安局局長,現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陶晶,2010年至2014年,任職北京朝陽分局局長,現任北京公安局副局長。

據《美國之音》報導,2013年9月14號,大陸維權人士曹順利受邀前往日內瓦參加人權培訓會議,在北京機場準備登機時「被失踪」。同年10月,她被中共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正式逮捕。隔年3月,在被關押6個月後,曹順利死於獄中。曹順利「遭受迫害」一事,人權團體認為,傅政華和陶晶負有「領導責任」。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曹雅學:「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中國方面,現在交到國務院的,根本不止這兩個人,就我所知的,就有不下十位,那麼還有我不知道的。」

「中國人權問責中心」發起人曹雅學表示,中國的人權施害者太多了,不勝枚舉,因此無法一次性送出全部名單。

曹雅學:「《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它是全球性,而且這個法案,就是人權施害者他要經過國務院實施這個法律,那它要經過一個很細很嚴謹的審查,核實事實的過程,所以可能還有一些其它的考慮,外交的考慮,政治的考慮,時間的考慮,比方說,現在再去追究十年前的,就有點覺得時間太久了,包括法律上都有一個時效的問題。」

聯名信還說,「只有美國政府採取行動的時候,《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的承諾才會得以實現。」

曹雅學:「《馬格尼茨基法》本身寫在條文裡規定,每年的12月10號國際人權節,這個法律要求行政當局要出《馬格尼茨基法》的報告和制裁名單,所以12月10號是出名單和出報告的時候。」

曹雅學認為,今年是第一年,中共官員出現在制裁名單上,哪怕只有一個中國人權施害者進入制裁名單,都能起到一種威懾作用。曹雅學表示,任何非政府組織或者任何個人,都可以向美國國務院提交自己的名單。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傅政華和陶晶都是在我們的追查名單上,特別是傅政華任職期間,參與了迫害法輪功的事情,我們給美國議會和國務院,提供了有關中國迫害法輪功的名單,迫害法輪功這個事情是比較大,持續了十八年,尤其是活摘器官,這是人類歷史上從沒有過的犯罪,在全國範圍內鋪蓋的做,這個範圍程度是極其嚴重的。」

據海外《追查國際》通報顯示,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在任職北京公安局長期間,是北京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負責人,被《追查國際》多次追查通告。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