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申請論文寫作 專家:大方展現自我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加州大學,今年會從11月1號開始接受學生提交的入學申請,並於11月30號截止。目前學生們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準備。擁有十多年相關經驗的專家孫維理,建議學生在準備的論文中,強調自己的未來期許。

專家孫維理建議寫作時,學生必須要很直截了當,展現自己的成就,並表達希望被學校錄取的強烈意願。

加州大學入學申請專家孫維理:「一萬個學生,個個GPA都4.3,他們要怎麼篩選?就要從個人見解問題,找出差距,了解學生在學業之外,還有哪些潛力。」

她不贊成部分學生拿通用申請的論文,作為加大論文題的書面答覆內容。

加州大學入學申請專家孫維理:「因為答題要簡短,同時加大的申請數量很龐大,與私立學校相比。」「加大洛杉磯分校去年,收到超過九萬份申請,這還只是高三生的申請數量。」

自2016年開始,加州大學系統,將4選2的論文形式,改成8題選4題答題,並且每題字數限制在350字。

加州大學入學申請專家孫維理:「其中一個更改目的,是想讓問題符合綜合審查的標準。」

由加大伯克利分校發展出的「綜合審查標準」,提供審查人員根據申請者高中求學環境和成長背景,衡量考試成績表現,也更能夠評估出申請者學習過程的奮鬥程度。

加州大學入學申請專家孫維理:「學生要能呈現出,這些是我的成功、成就,我希望來到這所學校,成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