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號碼頭槍擊案 擬將10月16日開庭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舊金山14號碼頭槍擊案,因為牽扯移民和庇護政策引發全國關注,9月14日,舊金山法院宣布,該案件擬定於10月16日開庭審理,來看報導。

舊金山高等法院宣布,該案件擬定於10月16日開庭審理,地點在Bryant街850號司法大樓2樓第13審判庭。審理期限將會持續1個月。

2015年7月1日,32歲的舊金山居民凱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在14號碼頭與家人散步時,不幸遭到槍擊而遇難。嫌犯墨西哥人加西亞•扎拉特(Jose Inez Garcia-Zarate)曾用名桑切斯•洛佩茲(Juan Francisco Lopez-Sanchez)非法入境美國,曾經被5次遣返,7次被控重罪。

這個案件引發了全國關注,2017年6月29日,以凱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命名的「凱特法」(Kate’s Law)由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旨在嚴厲打擊美國非法移民犯罪。

這一法案將提高對重複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罪犯的最高刑期,比如:被遣返3次以上的人再次進入美國,將面臨最高10年的刑期。

與「凱特法」同一天通過的還有「禁止庇護罪犯法」,這一法案將對不願與聯邦政府合作對非法移民進行執法的「庇護城市」和地方政府,停發國土安全部與司法部的聯邦經費。

這兩項法案隨後進入參議院表决,川普呼籲「尊重悲痛的美國家庭」,儘快通過這兩項法案,以便他可以簽署生效。

舊金山是著名的移民庇護城市,市長李孟賢表示舊金山每年得到的聯邦基金大約10億美元,10月份的案件審理結果,對庇護城市的庇護政策將產生重要影響。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