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發緊急行動聲明:關注高智晟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長期遭當局軟禁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13號被發現在陝西佳縣老家失蹤後,至今仍未回家。「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週四發布緊急行動聲明,呼籲外界關注高律師處境,以及要求中共當局儘快無條件的釋放高律師。

國際特赦組織」9月14號發聲明說,高智晟律師據悉目前在北京遭警察拘禁,但具體地點和現狀仍不清楚。根據他之前被監禁期間的遭遇,以及無法獲得律師幫助,高律師有極高危險正遭受酷刑或其它虐待。因此呼籲各界緊急行動起來,關注高律師的處境。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胡佳:「說句心裡話,從西方的外交,人權機構,到媒體關注度遠遠不夠。應強力關注高智晟律師他的自由,他的健康,他的安全。一個人是可以被(中共)迫害致死的。而且現在高律師被他們解送回北京了,北京有高律師過去12年的老對手,北京市公安局國保總隊反顛覆支隊,用流氓酷刑手段對待高律師的就是北京這批人。」

聲明提到,高律師失蹤後,他在中國的支持者中至少3人遭到刑拘,7人被傳喚,2人遭警察口頭警告。高律師的哥哥高智義也在8月26號遭到數小時的拘禁。聲明認為當局意在消除外界批評聲音,並封鎖高智晟現狀消息。

高智晟妻子耿和:「大哥說還沒有一點消息,也沒有辦法,看看等一等,十九大開完了能不能有消息。然後現在國內在高智晟被抓了以後,有些民主人士,尤其像邵重國、李發旺等等,為高智晟吶喊,他們倆現在被抓了,希望更多的國際社會去關注。也希望有良心的律師去介入這些案子。」

高智晟刑滿出獄3年以來,長期被軟禁在陝北農村老家,受到國保百般刁難、連看牙醫的自由都沒有。大陸維權人士此前曾發起多項聲援行動。

山西維權人士李發旺、邵重國被捕前,在多個社交平台發起為高律師募集律師費的活動,外界相信此舉惹惱了中共當局。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子琦、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