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關島!朝鮮射彈這次最遠 日人:將來永無寧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5日訊】朝鮮今天再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後,在太平洋海域落海。此次飛行距離似乎是朝鮮歷來發射飛彈最遠的一次,有專家認為朝鮮是在展現自家飛彈可抵達關島的能力。

飛得最遠的一次

對於本週早先聯合國同意的新制裁,朝鮮顯然不屑一顧,今晨再發射飛彈飛行約3700公里,最大飛行高度約為770公里。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證實這是一枚中遠程彈道飛彈(IRBM)。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軍事專家鄧普西(Joseph Dempsey)在推特上說,這是「他們的彈道飛彈歷來(在地面上)飛得最遠的一次」。

志在關島!

朝鮮發射飛彈橫越日本後,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他認為朝鮮「志在關島」,意指該枚飛彈的有效射程「足以涵蓋關島」,擊中美國本土外的領土。

小野寺警告「(朝鮮)類似行動還會繼續」。

科學工作者關懷聯盟(UCS)物理學家萊特(David Wright)則表示,「朝鮮展示用這種飛彈可以抵達關島,不過飛彈當時的酬載不明」,且準確度也是個問號。

法新社引述首爾的朝鮮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表示:「朝鮮在傳達的訊息是,『我們面對任何制裁都不會畏縮,且我方種種警告不是空頭威脅』。」

「朝鮮已誓言要讓美國面臨『痛苦和折磨』,以報復聯合國制裁。」

朝鮮上次試射飛彈是大約2週前,當時的「火星12型」(Hwasong-12)中遠程彈道飛彈也是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且是多年來首度飛經日本。

相關視頻:

飛彈發射! 日人:將來永無寧日

針對朝鮮今晨再發射飛彈,日本在第一時間廣播訊息,在清晨喚醒日本數以百萬人民,各處警鈴大作,手機也響起緊急警報通知。

廣播說:「飛彈發射!飛彈發射!朝鮮似乎發射一枚飛彈,請於建築物內或地底下尋求掩護。」

廣播聲聲急促令人驚恐,但對飛彈路徑行經下方的北海道居民來說,這無疑已成為例行事件。

在北海道漁市工作的齋藤義廣說:「我不能說我們已經習慣了,我意思是,飛彈飛越我們小鎮正上方,這聽了讓人非常不安。」

他有16艘漁船就在飛彈飛行路徑下方運作,他說:「很可怕,我聽說飛彈在太平洋上方飛行2000公里後落入大海。」。

日本地震頻繁,居民常受演習訓練,但飛彈從發射到產生衝擊只有幾分鐘時間,許多居民無奈的說,根本無處可躲。

北海道釧路57歲的漁業官員高橋洋一說:「這真的很可怕,政府要我們逃到穩固的建築內,但我們動作無法那麼迅速,我們在近海的同仁根本無處可躲。」

他說,這次已經第2次了…今天開始,我們將永無寧日。

在襟裳町開壽司店的67歲大屋勇說:「很可怕嗎?是啊,但我們也沒辦法。」

他說,「政府要我們在穩固的建築內或地底下尋求掩護,但這裡什麼也沒有,我們毫無選擇,什麼也做不了。」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