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驚傳炸彈攻擊地鐵 ISIS稱負責 

【新唐人2017年09月15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恐襲消息。週五上午,英國倫敦驚傳地鐵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9人受傷。英國警方認定是恐怖襲擊事件,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稍後也宣稱,這起案件是由其英國分支所發動。

當地時間週五上午,一輛從溫布爾登駛向倫敦市中心的地鐵列車,在經過繁忙的帕森綠地地鐵站時,一節車廂突然發生爆炸。警方在8點20分接到報警後趕赴現場。

爆炸車廂內瀰漫著化學物質的味道。引爆裝置是一個裝在超市塑膠袋中的白色塑料桶,所幸並未完全引爆,警方正在對裝置進行檢驗,尋找可能的線索。

倫敦警察廳助理總監Mark Rowley:「我們認定,這起事件是用改良的爆炸裝置所引爆」

目擊者Shu-Chen Warner:「突然間,我聽到砰的一聲,我轉向左邊,看到有個火球朝我湧過來」

目擊者Luke Walmsley:「砰的一聲,還有閃光,就在我左邊」

目擊者Georgia Anile:「我看到一個女性被用擔架送出去,她的腿被嚴重燒傷」

這起爆炸至少造成29人受傷,但都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將這次爆炸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倫敦警察局反恐部門以及軍情五處正在進行調查,全力追查嫌犯下落。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警方與特勤人員,正在全力清查這場懦弱的攻擊事件的一切情況,找出那些要對此事負責的人。」

這是2017年英國發生的第五起恐怖襲擊事件,這次事件沒有造成人員死亡,之前四起一共造成36人死亡。警方表示,在這之前還破獲了另外六起意圖實施恐怖襲擊的案件。

新唐人記者舒雅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