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統書法重品行 紐約一覽古今十四體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大家有沒有見過七千年前的文字呢?中國正統書法,相傳源於伏羲氏時期。有人把這些文字,帶到了紐約!帶您去看一看。

書法家方玉霞:「馬(字)的特質就是牠的眼睛、鬃毛,還有牠的腿,飛翔的姿態。」

法拉盛紐約第一銀行藝廊,正在展出書法家黃伯平、黃興中、以及方玉霞的作品。

這12張生肖書法,將象形文、甲骨文到金文、小篆、隸書等,古今十四文體一一融入其中。

方玉霞:「甲骨文的特質是刻在龜甲上,細的,頭尾比較尖。這是金文、這是籀文,兩個都是周朝的文字。」

正統書法講究的橫平、豎直,左右對稱。方玉霞認為,要寫好書法,言行端正很重要。

方玉霞:「我們講求五正,先從身正開始,身正、筆正、心正、思正,念正。然後配合你的呼吸吐納,因為你很專注,所以外在的東西就不會干擾到你。」

書法家黃興中:「所以人要不斷的往上努力,精神、心靈方面要提升,這就是孔老夫子對我們的勉勵。」

書法展將一直展出到9月19日(週二)。

地址:法拉盛緬街41-02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