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後小心傳染病 醫生談注意事項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洪水過後,變髒的水和滋生的蚊蟲可能導致傳染病。醫生劉娜認為不必太過恐慌,但還是要採取一定的預防措施,尤其要保護好免疫力較弱的小朋友。來聽一聽她的講解。

醫生劉娜:「現在有些區可能水還沒有完全退,這些水其實有大量的真菌、細菌滋生,甚至有化學污染。所以小朋友千萬不能在水中玩,有可能水會進到嘴巴裡面。我們大量的義工,進入水中, 一定要注意穿防護服,還需要穿套鞋。還有飲用水的問題,其實目前來說,休斯頓的市政府一直都是說,飲用水還是很衛生的,所以大家完全不需要特別大的恐慌,但還是要實時關注政府的報告。我們中國人也習慣喝燒開的水,我覺得還是應該喝一點燒開的水。然後喝一點瓶裝水,特別是小朋友,咱們預防為主 。」

淹水房屋中容易滋生霉菌。家裡有小孩子的要特別注意,即使是沒有發霉的二樓也並不安全。

醫生劉娜:「霉菌的問題,並不是說長在地上的,發霉的這個真菌,咱們能看見的。它最大的問題是霉的孢子,孢子是通過空氣傳播。它很輕,它在空氣中,從一樓完全可以傳到二樓。造成小朋友吸入真菌以後,孢子菌以後,小朋友會有咳嗽、哮喘、流鼻涕,各種症狀。」

很多家庭需要做除霉的工作。眾多產品之中,她推薦使用漂白水。

醫生劉娜:「CDC美國疾病預防中心說的時候,更強調像bleach,漂白水這種東西。通過一定的稀釋,稀釋漂白水,用來清洗所有的房間,所有被污染的物品。至於其他的產品,你要注意它的成份。有些成分是不能跟漂白水混合,因為它會產生大量的氣味。特別對小朋友來說,會引起呼吸道的各種毛病。」

她建議漂白水濃度不要太高。通風後,漂白水的氣味應當在一天內完全消失。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