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入侵激民憤 日落區上訴再添原告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舊金山市議員日前決定將在10月3號,就日落區居民上訴新開大麻藥店舉行公聽會。週五(9月15日),協助居民抵制大麻店的太平洋法律協會表示,又有商家和居民加入原告隊伍,同時呼籲民眾積極參加公聽會表達意見。

日落區居民 David Pelfrey:「關於在日落區開大麻藥店,我的態度是明確的,不要開在這裡,也不要現在就開。」

反對日落區Noriega街2505號大麻藥店,又增加新的聲音。一位居民以及一位附近餐廳業者加入原告,強烈要求舊金山市議會駁回市規劃委員會已經頒發的開店許可。

餐廳老闆戴耀基:「因為有很多客人跟我講,因為大麻有很獨特的氣味,會覺得很抗拒點燃之後的獨特氣味,就不會選擇來我們這個區。」

受巨大利潤的吸引,大麻業者已投入大量金錢進行宣傳和政治運作。有義工發現,在大麻藥店獲得審批前後,規劃委員與市議員都與其代表有過接觸。

三藩市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有時間去看他們(大麻業者),接見他們。可是沒有時間看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居民,我們的(反大麻)領導,這是我們很不解的。」

有居民代表表示,義工們已經徵集到近5000個簽名,表明社區的反對聲音是強大的。很多人在參與反對大麻的活動中,也意識到參與政治、行使投票權的重要性。

三藩市優質社區聯盟發言人王運:「大麻的事情把我們全部居民的心都掏了出來,再下一次投票的時候,一定會把舊金山,尤其是我們的日落區的投票欲提高。」

下個月3號,舊金山市議會將對居民的上訴請求舉行聽證,社區人士呼籲民眾積極參加公聽會表達意見。

日落區耆英俱樂部成員鄭陳敏慧:「希望大家,所有日落區的居民,舊金山市的居民,都希望在10月3號一起去市政府,講給所有市議員們聽,我們不需要這間大麻店。」

據悉,大麻業者曾公開表示,在明年大麻合法化後,有意將藥店改為娛樂用大麻店。太平洋法律協會目前正收集簽名,呼籲聯邦層面介入,由上至下從根本上抑制和解決大麻問題。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