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華人應盡主流社會的責任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被譽為台灣「觀光教父」的嚴長壽,將於週日(9月17號)在洛杉磯的工業城演講,而其所有活動募得款項,將悉數用於「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教育支出項目。

嚴長壽表示,華人可以影響世界,也應該盡到責任。

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我們已經是一個可以影響世界的人了,所以作為一個華人更大的格局,應該積極的參與到主流社會,也要盡一份主流社會的責任。」

能把工作、使命和事業結合在一起,他認為自己是很幸福的生命。

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不管是在我原來的台灣和我觀察到的世界,一直抱著這樣一個熱忱,所以我的工作都參雜了這三個領域,有的時候是工作,但同時我也利用我的工作跟世界做朋友,也同時利用我的工作關懷弱勢,也同時用我的經驗關懷教育。」

他希望透過教育,能讓下一代獲得明辨是非與自律的能力。

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因為現在的科技快速的發展,全世界都沒有準備好的,像民主因為科技的穿透可以快速的傳達,有一些不滿的意見,甚至是假的訊息,各種不同的方式都可以讓一個年輕人或者讓社會的人都很焦慮,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我們要用什麼態度讓社會有思辨的能,、有重新負起責任的能力,有自由同時也要有自律的能力。」

本次演講會上,他會強調道德教育是一切的根本與標竿。

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不管是窮人或者是富人其實都有一樣的道德標準,而這個道德標準是一個基本標竿,這些是在教育中間、在政治的典範人物中間、在老師的示範當中要表達出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