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歹徒佯稱為警消募款 專騙華人?

【新唐人2017年09月16日訊】如果觀眾接到不明電話,對方稱自己是「執法聯盟」代表,正在為地方警局募捐,建議您不要輕易捐款,因為這很可能是一個騙局。

住在南灣(South Bay)的華人劉雅雅近日一連接到數次募捐電話,但她知道托倫斯(Torrance)警局,是從來不會打電話向居民募捐的。

劉雅雅表示,對方第一次要和家中女主人說話,第二次和第三次就直接就叫出她先生的名字了。她幾年前就接到過這種電話,如果沒人接聽,歹徒通常不會留言。

九月上旬,劉雅雅將接到假募捐電話一事報了警。她認為假冒者是藉電話簿,專門找華人募捐,並希望警告其他華人不要上當。

類似的假募捐電話在全美各地都發生過,警方提醒居民:不要以為對方代表的組織名稱有「警察」、「消防員」或者「執法」這樣的字眼,就以為他們代表了警察或消防員,而應要求對方提供書面證明,並與警察或消防單位確認後再採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