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房子這幾個重點 看起來就整潔乾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6日訊】據專家計算,實際上打掃整理一個房間、客廳平均所花的時間,不過7分鐘而已。只要在睡覺的前一刻想著收拾完畢才能安心入睡,久而久之,一旦養成習慣,不僅會產生「今天事情已經做完了!」的成就感,明天的打掃也會更為輕鬆,可謂一舉兩得。

打掃,只要某些重點做對,整體看起來就漂亮整潔。如果平日順手收拾,就不用等到大掃除才來緊急救治!據日本超人氣部部落客東和泉表示,下面這一些地方就是只要這一塊掃乾淨、房子整體看起來就很乾淨的「重點區域」。

1、餐桌上:除了吃飯時間,什麼東西也不擺,保持光亮就整潔。

2、寵物用品周圍:放置在通風良好、方便清理的地方,經常保持清潔。

3、瓦斯爐四周:每次用完都要擦拭爐台、正面、側面牆壁。

4、大型鏡子:清除手垢和髒污,保持亮晶晶。

5、盥洗室地板:簡單擦去頭髮與塵埃。

6、地面:白天將鞋子收起來。

7、下雨隔天:擦窗戶超輕鬆,因為汙垢已經受到雨水鬆動。

8、結露季節:適合擦拭窗戶內面。直接利用結露的水分擦拭,不弄溼除塵布也可以。

9、乾燥季節:陽台等戶外塵埃變得乾燥,很容易就清得掉。

10、晴天:可清洗並曬乾垃圾桶、馬桶刷、窗簾、沙發套。曬一下就乾,且陽光還可殺菌。

另外,日本女性生活與育兒情報網站mamatenna提供許多打掃撇步,只要用家裡就有的物品就可以輕鬆打掃,也因為不需要用到具刺激性的清潔劑,所以更推薦爸爸媽媽暑假帶著孩子一起動手打掃居家環境!

洗碗橡膠手套:許多人家中客廳會鋪上毛茸茸的地毯。地毯雖然柔軟舒適,不過清潔不易,有時就算用滾輪來回清潔還是有很多灰塵頭髮卡在縫隙。這時可以戴上洗碗橡膠手套,先逆摸地毯再順摸地毯,就可以把深處的頑固髒污清出來。還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打掃,方便又快速。

絲襪:勾破的舊絲襪別急著丟掉!絲襪摩擦的靜電可以吸附灰塵,讓你免用水輕鬆打掃。可以把不要的絲襪剪成小段,隨時看到灰塵都可以擦拭一下,可說是居家打掃不可或缺的法寶。

潤髮乳:客廳裡充滿了各種昂貴的家電,像是電視、DVD播放機等。這些機器容易因為表面的靜電而堆積厚厚的灰塵,該如何避免沾染灰塵呢?想避免靜電產生吸引灰塵堆積的物品,可以先用水把潤髮乳或柔軟精稀釋成5倍,再用抹布浸泡2分鐘後取出徹底擰乾,稍微等抹布乾一點後擦拭電器產品表面。這樣不僅去除表面髒污,還可以同時防止靜電產生,減少灰塵附著。

過期牛奶:客廳放盆觀葉植物不只淨化空氣,更是賞心悅目。照顧觀葉植物除了澆水,葉片的保養也不能輕忽。建議可以用抹布沾稀釋過的牛奶,仔細一片片擦拭觀葉植物葉片。牛奶的脂肪能有打蠟的效果,讓葉片更鮮豔有光澤又不易長蟲。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