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立場沒變

【新唐人2017年09月17日訊】美國週六參加了簽訂《巴黎協定》的超過30個國家的部長會議,但白宮當天發表聲明,美國政府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立場沒有改變。

超過30個國家的部長們參加了週六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氣候變化會議。

週六早些時候,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歐洲一位高級氣候官員透露「美國不會重新談判《巴黎協定》,但可能會重新審議其中的條款」。白宮否認了這種說法。白宮說,「除非有更利於我們國家的條款」出現,美國的立場「沒有變化」。

當天,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發推文,引述了白宮的聲明。

今年6月,川普(特朗普)表示美國將在未來3年中逐步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同時,如果美國能獲得更公平的條款,他願意考慮重新加入這一協定。

根據目前這項協議有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要求,任何一個成員國家都可以最早於2020年11月正式退出,這也是川普將面臨連任競選的時候。

由於成員國可以自願選擇是否執行減排的目標,川普之前表示他會立即「停止執行協議中所有不具約束力的條款」。

同時,美國許多共和黨議員也相信,巴黎氣候協議中的不公平條款在限制美國就業和經濟發展的同時,讓美國看不到回報。

川普也曾提到,這項氣候協議為美國創造就業和發展能源獨立,製造了障礙。

3月,川普簽署行政令,廢除了前奧巴馬政府的大部分環境法規。這些法規是奧巴馬政府簽署巴黎氣候協議後,體現的承諾性做法。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