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西裝跑馬拉松?最快紀錄者心聲:綁手綁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澳洲悉尼週日(17日)舉行一場全長42公里馬拉松比賽,一名選擇穿上三件頭西裝的男子以2小時44分29秒擊敗另一名同穿上西裝的參賽者,成為「穿西裝跑馬拉松最快紀錄」保持者。

現年25歲來自北邦代(North Bondi)的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是一名律師。他說,會想穿西裝比賽的靈感來自於去年一名打扮成小丑的參賽者。

惠特克這次的最終成績比個人最佳紀錄快上8分鐘,比第一名慢了29分鐘。

惠特克說:「比賽過程還算有趣,前半程不錯,但最後的15至20公里則非常、非常困難。(羊毛西裝)變得很重及綁手綁腳,讓我的速度減慢。」

他說,早前訓練時,曾於早上6時穿上西裝在百周年紀念公園練跑,引來路人側目;那時訓練只跑了14公里,比不上這次的全程馬拉松

惠特克說,這很可能是他「第一個及最後一個」健力士世界紀錄。事後他也與另一名穿西裝的參賽者托澤合照留念。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