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9屆艾美獎揭曉 妮可‧基德曼封視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美國當地時間9月17日晚,第69屆艾美獎頒獎禮在洛杉磯微軟劇院揭幕。作為好萊塢電視圈最具關注度的年度盛會,艾美各大獎項的歸屬備受矚目。經過激烈角逐,妮可‧基德曼從影后雲集的「死亡之組」勝出,憑藉《大小謊言》(Big Little Lies)中的精采表演首次獲封視后,奪得電視電影/限定劇集類最佳女主角。

《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橫掃劇情類大獎,捧得最佳劇集、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五座獎盃。這是艾美獎歷史上第一次將劇情類最佳劇集獎頒發給流媒體平台的劇集。

朱莉婭‧路易斯-德利法斯憑藉《副總統》(Veep)連續第6次獲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可謂改寫歷史。

HBO家庭倫理劇《大小謊言》則在電視電影/限定劇集類獎項爭奪中大放異彩,同樣以五座獎盃笑傲群雄。

與《大小謊言》相比,HBO今年關注度最高的科幻劇《西部世界》(Westworld)在今年的艾美獎上備受冷落,主要獎項方面顆粒無收。《我們這一天》(This Is Us)僅以最佳男主角獎盃結束了今年的艾美之旅。

喜劇類獎項的歸屬沒有製造太大懸念。唐納德‧格洛沃(Donald Glover)自編自導自演的《亞特蘭大》(Atlanta)為他帶回了最佳導演與最佳男主角兩座獎盃。

頒獎禮由贏得過9座艾美獎的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科拜爾(Stephen Colbert)主持。

全部獲獎名單如下:

◎劇情類劇集獎項

最佳劇情類劇集:《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第一季

最佳劇情類男主角:斯特林‧K‧布朗(Sterling K. Brown)/《我們這一天》(This Is Us)

最佳劇情類劇集女主角:伊麗莎白‧莫斯(Elisabeth Moss)/《使女的故事》

最佳劇情類劇集男配角:約翰‧利特高(John Lithgow)/《王冠》(The Crown)

最佳劇情類女配角:安‧唐德(Ann Dowd)/《使女的故事》

最佳劇情類影集導演:莉德‧莫拉諾(Reed Morano)/《使女的故事》

最佳劇情類劇集編劇:布魯斯‧米勒(Bruce Miller)/《使女的故事》

◎喜劇類劇集獎項

最佳喜劇類劇集:《副總統》(Veep)第六季

最佳喜劇類男主角:唐納德‧格洛沃(Donald Glover)/《亞特蘭大》

最佳喜劇類女主角:朱莉婭‧路易斯-德利法斯(Julia Louis-Dreyfus)/《副總統》

最佳喜劇類男配角:亞歷克‧鮑德溫(Alec Baldwin)/《週六夜現場》

最佳喜劇類女配角:凱特‧邁克金農(Kate McKinnon)/《週六夜現場》

最佳喜劇類劇集導演 :唐納德‧格洛沃(Donald Glover)/《亞特蘭大》

最佳喜劇類劇集編劇 :阿茲‧安薩里(Aziz Ansari)、蕾娜‧懷瑟/《無為大師》(Master of None)

◎限定劇/電視電影類獎項

最佳限定劇集:《大小謊言》(Big Little Lies)第一季

最佳電視電影:《黑鏡》第三季(Black Mirror)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男主角:里茲·阿邁德(Riz Ahmed)/《罪夜之奔》(The Night Of)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女主角: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大小謊言》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男配角: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Alexander Skarsgard)/《大小謊言》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女配角:勞拉‧鄧恩(Laura Dern)/《大小謊言》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導演:讓-馬克‧瓦雷(Jean-Marc Vallée)/《大小謊言》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編劇: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黑鏡》

◎綜藝/真人秀類

最佳綜藝小品系列:《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

最佳綜藝系列導演:唐‧羅伊‧金(Don Roy King)/《週六夜現場》

最佳綜藝系列編劇:《約翰‧奧利弗上周今夜秀》(Last Week Tonight with John Oliver)

最佳真人秀節目:《美國之聲》(The Voice)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