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兩資深潛水員沉屍水底 女潛員事先寫好遺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8日訊】日前,一個國際性潛水組織在河北唐山水域探索「水下長城」時,兩名大陸資深潛水員水下失蹤,9月18日在水底發現二人遺體。39歲的女潛水員徐海燕在下水前,還習慣性的寫好了遺書。而兩人沉屍水底的原因,仍是一個謎。

據報,兩名潛水員隸屬於國際非牟利民間潛水組織Global Underwater Explorers(GUE)。

9月4日,GUE水下長城探索項目小組到達河北唐山水域潘家口水庫,探索水下環境,對淹沒在水底的長城進行測繪,並拍攝照片和短片,其余成員負責水面支援。

6日,39歲的女潛水員徐海燕和34歲男潛水員孫昊下水後失蹤。

GUE工作人員指,兩人的潛水經驗和技術非常好,他們使用的器材能維持較長的水下工作時間。

事發後,多個救援隊伍動用聲吶、無人機、水下遙控機械人等進行搜救,直到18日早,兩人失蹤的第13天,救援隊伍在水底尋獲兩人的遺體

據稱,徐海燕本科就讀於北京大學,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讀博士,從事基因測序方面的研究,她每次下水前都在電腦裡留下遺書,對身後事進行安排。

而孫昊則曾經是個武警,從事金融相關的工作,他在潛水圈中以熱愛鑽研技術而出名。

兩名失蹤者進行的是高端的「技術潛水」,要透過GUE成為技術潛水員,先要獲取基礎潛水員資格,然後在開放水域進行至少100次潛水,之後,還要再進行100次潛水,才有資格參加Tech2課程。

目前,該事件仍有諸多疑點未解開,究竟是意外還是涉及人為因素,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