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方修掩體?印軍9.18突然增兵洞朗附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中印洞朗對峙已經結束20多天,但雙方在邊境仍然動作不斷。印媒報導,印度擬向東北邊境增派「情報部隊」。而此前印媒披露,中共軍隊依然在洞朗地區巡邏,還在山脊上修建了掩護體,引起印軍不滿。

印媒9月18日報導,印度要向與尼泊爾和不丹的邊境地區「增派情報部隊」。

印度和不丹與尼泊爾的邊界,基本都位於印度東北部。中印發生對峙的洞朗介於不丹和尼泊爾之間,理論上也應該在這次印度增派部隊的範圍之內。

印媒報導指,這支情報部隊是印度內政部直屬的「駐邊境部隊」。與正規國防軍相比,駐邊境部隊整體素質較差,是印度各種准軍事組織之一。截至2017年,駐邊境部隊全軍擁有67個營,共76,337名現役人員。

印度官方稱,增派部隊是為了「打擊反印武裝」,保護當地民眾的安全。印度阿薩姆邦的反叛亂組織波多民族民主陣線(NDFB)經常騷擾印度邊界,襲擊和販賣邊境居民。

這一次,印度不僅專門組建了相應的情報部門,還將增調650人用於相關工作。

實際上,早在7月13號,印度官方就已經披露這一計劃,但之後遲遲沒有行動。印度時隔兩個月後付諸行動,其時間點的選擇可能並非偶然。

9月12日,印媒曾報導稱,8月28日雙方宣布接受對峙後,中印軍隊仍然駐留對峙現場,只是各自退後150米。中共軍隊還在洞朗地區巡邏,並在山脊上修建了掩護體。

印軍堅稱,若中共軍隊不撤出洞朗,雙方撤軍,即「脫離接觸」就不算完整。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數日前訪問了印度,和印度總理莫迪談及雙方要在「印度東北部開展開發合作」。印度此番加強東北邊境安全,也可能在呼應日印合作。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