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地亞哥甲肝爆發16人死 政府緊急洗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美國加州聖地亞哥的甲型肝炎近期急速擴散,目前確診已感染這種疾病的人已超過400人,其中16人已死亡。當地政府已啟動對這座城市大規模消毒沖洗的行動,同時正在加強給民眾接種預防甲型肝炎的疫苗。

聖地亞哥健康及社會服務局(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Agency)12日宣佈,目前在聖地亞哥被確診已感染甲型肝炎(Hepatitis)的人數是421人,已造成16人死亡,住院治療的人數上升至292人。

據NPR報導,為了控制甲肝的傳播,上周五當地政府已決定對整個城市實施大規模消毒清潔工作,使用裝有漂白水的高壓噴霧器來沖洗聖地亞哥的大街小巷。

據報導,每一輪清洗程序的時間比較長,而且每兩周會重複清洗一次,每周將進行定點維護。

清洗的基本程序是:先在被污染的物品上噴洒消毒漂白劑,等待10分鐘以後,清掃被污染的物品,然後在該區域再次噴洒漂白劑,最後用高壓水槍沖洗。

鑒於已確認感染甲型肝炎的患者中,大部分是無家可歸的流浪者,聖地亞哥市政府決定為這些無家可歸的人搭建臨時帳篷,給他們提供設備齊全的住所——包括有床、有洗手間、洗澡房。同時,政府加快了對民眾接種疫苗的速度。

目前聖地亞哥郡已安排在各城市設立免費疫苗接種門診。到目前為止,當地也進行了250次大型集體甲肝疫苗接種活動,目前政府增派了更多的護士到流浪者集中的地區去進行疫苗接種工作。

據了解,今年3月聖地亞哥發現了第一例甲肝病例,此後疫情開始蔓延。到9月初,該地區已宣布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資料顯示:甲型肝炎是一種傳染性非常強的疾病,這種病毒會攻擊患者的肝臟,嚴重的可以導致人死亡。

甲型肝炎主要傳播途徑是水源、食物、肢體接觸。與甲肝患者密切接觸,共用餐具、茶杯、牙具等,吃了肝炎病毒污染的食品和水,都可以導致被感染。如果水源被甲肝病人的大便和其他排泄物污染則會導致甲肝疾病的大爆發。而最糟糕的是,目前並沒有針對甲肝的特效治療辦法。

因此專家提醒市民,預防甲肝除了及時接種甲肝疫苗外,平時的生活一定要注意養成講究衛生的習慣,不喝生水,不吃不幹凈的食物。飯前、 便後一定要洗手,洗手需用肥皂液將手腕、手背、手指、指甲仔細搓揉清洗干淨。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