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恐襲案嫌犯養父母收養逾2百孩子 曾獲女王授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英國倫敦地鐵爆炸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警方於16日逮捕了兩名年輕的嫌犯,他們是一對老人前不久剛剛收養的難民青年。這對老年夫婦曾收養過2百多名孩子,並因此獲得過英國女王的授勳表彰。

日上午倫敦地鐵帕森斯•格林站9月15有一列火車的一節車廂突然發生爆炸,造成29人受傷,其中不少人是燒傷。這次爆炸事件發生後不久,英國警方通過初步調查,將這一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9月16日早晨,英國警方逮捕了兩名年輕的犯罪嫌疑人,其中一人年僅18歲。


英国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8时20分,伦敦地铁帕森斯•格林站列车的一节车厢發生爆炸、起火,警方已將此案件定義為恐怖襲擊。(Jack Taylor/Getty Images)

據紅星新聞報導,兩名嫌犯被捕後,倫敦警方突擊搜查了一所位於泰晤士河畔森伯里的房屋,在搜查過程中一度因發現房子的花園中或藏有炸彈而緊急疏散了附近的居民。

報導稱,這所房屋屬於兩名嫌犯的養父母今年71歲的佩內洛普和88歲的羅納德•瓊斯夫婦所有,這對善良的老人在過去的幾十年間曾收養過至少268名孩子,其中包括8名來自伊拉克、敘利亞和厄利垂亞的難民兒童。
他們沒有想到,就在前不久剛剛收養的兩名難民青年竟然會幹出這樣一起令人震驚的恐怖襲擊事件。

佩內洛普•瓊斯年輕時曾經在一所青少年監獄工作,之後便決定自己在家收養一些困難兒童幫助他們渡過難關,這個善舉得到了丈夫的支持。儘管這對夫婦自己已生育了6個孩子,但他們還是對每個收養的孩子都視如己出,哪怕是在孩子們陸續長大離家後,他們仍試著和所有的孩子保持聯繫,生日時還會給他們寄去賀卡。

由於這樣的善舉和無私奉獻,兩位老人在2009年曾獲得英國女王的授勛嘉獎。


71歲的佩內洛普和88歲的羅納德•瓊斯夫婦在過去的幾十年間先後收養過至少268名孩子。(網絡圖片)

隨著兩人慢慢變老,退休後的瓊斯夫婦原本已停止收養孩子。然而,幾年前,為了幫助難民兒童逃離戰爭瓊斯夫婦又放棄悠閑的退休生活,重啟了領養工作,向來自伊拉克、厄利垂亞、敘利亞、阿爾巴尼亞和阿富汗等國家的難民孩子們敞開了自家的大門。

就在不久前,瓊斯夫人還接受過一次媒體的採訪,她說:「我們儘力給予孩子們一切支持和幫助,因為他們曾經如同生活在噩夢中。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孩子們需要一個安全的地方,有食物,有床,和關愛。」

兩人一直耐心教孩子們學英語並為他們講解英式觀念,佩內洛普還常在自己的社交網站中上傳孩子們的生活照,展示他們快樂的生活。

就在前不久,這對老年夫婦剛收養了兩名難民青年,這兩人一個比較沉穩,而另一個則是不斷製造麻煩的人,佩內洛普還曾與管理部門聯繫,稱自己無法管教這個孩子。但他們怎麼也想不到這兩個青年會成為恐襲嫌犯,這個事實令他們備受打擊。

瓊斯夫婦隨後接受了警方的詢問,被追問收養孩子時都進行了哪些審查,是誰將孩子們交給他們等問題。

兩人的多年好友尼基•尼古拉斯稱,瓊斯夫婦自結婚以來,就一直居住在這棟房子里。「他們接收過很多問題孩子,並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軌跡。」

與瓊斯夫婦相識了多年的薩里郡議員艾利森•格里菲斯稱,瓊斯夫婦做了大多數人都不會做的事,他們是整個社區的「大支柱」,大家都很尊敬這兩位老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