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DMV在灣區推出14個自助牌照更新機

加州車管局DMV在灣區的14個超市裡設立了自助式牌照更新機(self-service kiosk),可以處理車輛登記卡和車牌更新的業務。司機們可以不用預約,不必排隊,並可以馬上拿到更新貼紙,比在線更新還好便捷。目前灣區只有12家Safeway和2家Pak ‘N Save的店內有這種自助式牌照更新機。

2. 加州將建北水南送隧道 部分水區或漲價

州長布朗(Jerry Brown)的政府計劃修建兩條大型輸水管線,將北加州的水輸送到加州中南部的城市和農場,需要籌措160億美元,大部分可能要管線經過的地方水區和居民來支付。2條輸水管道的起點在沙加緬度河(Sacramento River),每條長35英里,有3個車道那麼寬。但此計劃引起了一些爭議,聯邦認為加州政府不當地使用了5千萬美元的稅金進行該項目。由於加州則把此項目定義為現有輸水管道的更新項目,這樣管線經過的29個地方水區都需要分擔費用,但卻可能利用不了新的輸水管。

3. 2010年以來灣區高速公路塞車增加了80%

大都會交通委員會的最新報告顯示,自2010年以來灣區交通擁堵增加了80%,在高峰通勤時段,灣區高速公路的車速不超過每小時35英里。這是灣區的新紀錄,比上一年增加了9%,或相當於每次通勤增加了3.5分鐘。最擁塞的三個路段沒有變:傍晚從舊金山到奧克蘭的海灣大橋;東灣西向I-80公路,是唯一的從早到晚都塞車的路段;從山景城到聖荷西的101公路南行路段連續兩年排在第三位。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