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塔利班的紐約時報記者加入美國籍

【新唐人2017年09月19日訊】八年前,紐約時報記者羅德(David Rohde)和魯丁(Tahir Ludin),遭塔利班囚禁了七個月后,逃離戰俘營。星期一,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辦的一場特別儀式上,阿富汗裔記者魯丁宣誓入籍,羅德也來到現場,為患難之友送上祝福。

星期一中午,在美國國家植物園舉辦的一場特殊儀式上,25位來自新西蘭﹑印度﹑墨西哥等國家的新移民宣誓入籍。

坐在前排的魯丁曾是紐約時報的一名阿富汗籍記者,他說,加入美國籍,內心別有一番感觸。

阿富汗裔記者Tahir Ludin:「這對我來說很有意義,因為我現在有了所屬國家,這是一個遵循道德原則的國家,也是民主國家的典範。」

2008年11月,魯丁和紐約時報記者羅德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郊外遭綁架,被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囚禁了七個多月,後來他們翻越戰俘營的圍牆後逃跑。

阿富汗裔記者Tahir Ludin:「當身陷囹圄時,會令人感到無望,但是你要對獲得自由有堅強信念,這一切終將結束,黑暗過後,就會見到光明。如果你絕望了,你就會失敗,如果你在那樣的處境下,還抱有希望,保持耐心,對你要做的事情充滿信心,你就會重新獲勝。」

羅德也來到入籍儀式現場,與魯丁的親友們一同為這位患難之友送上祝福。

9月17日是美國的憲法和公民日,在這一週,移民局(USCIS)將在全美各地為三萬多位新公民舉行200多場入籍儀式。

新唐人記者岳軻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