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門巨虎」黃興國圈裡 「關鍵女人」被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18日,天津市正廳級女官張泉芬被立案偵查。張泉芬被指是「津門巨虎」前天津代理書記、天津市長黃興國的「圈裡人」。

中共最高檢察院9月18日消息稱:中共天津市市委委員、紅橋區原區委書記張泉芬,被以涉嫌受賄罪、貪污罪立案偵查,並被採取強制措施。

2008年3月至2016年12月12日,張泉芬歷任紅橋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書記,於2016年12月落馬。

4月份,陸媒披露天津官場「立山頭、搞宗派、建圈子」的案例。黃興國、楊棟樑、武長順等人都是這些問題的典型代表。

報導盤點前天津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圈子」裡,被查處的多名官員,其中包括前天津紅橋區區委書記張泉芬等。張因是黃興國「圈子」裡的人而順利當上了區委書記。

黃興國是中共18大以來被拿下的首位直轄市主要負責人,被稱作「津門巨虎」。2016年9月,黃興國被「雙開」,2017年1月被立案審查。

據悉,黃興國是通過巴結江澤民而迅速發跡的。2014年12月,黃興國出任代書記,成為了江派在天津的權力代理人;而黃興國的前任張高麗曾主政天津5年之久,張被指為「天津幫」幫主;黃與張在天津搭檔5年。

此前,知情人士稱,黃興國的問題與2015年天津大爆炸有關。黃興國代理天津市委書記後,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官方報導稱,事故共造成165人遇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

天津是張高麗的地盤,官場腐敗一直被視為錯綜複雜。此前被王岐山第二輪「回馬槍」,拿下掌管天津市建設規劃的副市長尹海林,尹海林均是黃興國的直接下屬。

黃興國的落馬,被視為是習近平對江澤民集團在天津勢力的重創。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