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不擊落朝鮮飛彈 專家揭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朝鮮近日再次發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使得日本大驚,不過東京與華府當局並沒有擊落飛彈。日本專家表示,日本只會在飛彈進入其領空或有物體落在領土時,才會加以攔截。

據法新社報導,朝鮮再次發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但美國和日本並沒有使用精密武器出面攔截給以回應。日本憲法規定,只有自衛時才能採取軍事行動。

日本東京拓殖大學教授與朝鮮及國防專家武貞秀士(Hideshi Takesada)表示,日本只會在飛彈進入其領空或有物體落在領土時,才會給以攔截。但朝鮮的飛彈飛行高度遠遠高於日本,也沒有任何物體在日本領土下落,因此,日本政府沒有下達摧毀指令。

多名專家稱,雖然日本擁有良好的反飛彈科技,仍然很難將整個日本群島囊括入防禦範圍。

另外,東京櫻美林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加籐明(Akira Kato)表示,從技術上來講,很難在初步階段判斷,朝鮮的飛彈是否實際上對日本構成威脅。

只有構成特定威脅,否則日本與美國不會冒這個險,如果攔截失敗,可能會觸發廣泛恐慌,也會向金正恩透露其武力所限,有可能給其留下日本飛彈防禦能力不足的印象。

美國也稱有能力擊落迎面而來的飛彈,美國官員表示,這次朝鮮發射飛彈並未達到讓他們付諸行動的門檻。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曼寧(Rob Manning)上校表示,如果美國及其盟邦判斷出直接威脅,會將它擊落,同時強調軍方「深厚能力的武器庫」。

美國傳統基金會資深研究學者克林諾(Bruce Klingner)表明,朝鮮這次發射的飛彈,飛行高度比附近部署的任何彈道飛彈防禦系統能力所及還高。

此前BBC報導,9月15日,朝鮮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韓國軍方表示,據估計,導彈飛行高度達到約770公里,最終射程約3700公里,之後在北海道附近海域降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絕不容忍」朝鮮的危險行動。他說,如果朝鮮繼續下去,將不會有美好未來。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強烈譴責此次發射,指其違反了聯合國制裁。

他表示,朝鮮的這次挑釁,是美國的盟國日本近幾週來受到的第二次直接威脅。這種持續挑釁只會加深朝鮮在外交和經濟上的孤立。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15日早上,朝鮮發射了一枚型號不明的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視頻截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