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洗衣袋打包行李 每天拿一袋出來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洗衣袋的種類非常的多,有一般袋狀型的,也有清洗內衣或者細緻衣物常用的立體樣式,其實不管那一種洗衣袋都可成為收納的好幫手。皮包若沒有專用的防塵袋,不妨用洗衣袋來代替吧!

網裝的洗衣袋透氣性佳,且能有效護皮件,不怕灰塵,若外表不小心弄髒了,還可以清洗。而且洗衣袋的尺寸繁多,可以和皮包的大小相搭配。

打包行李時,也可以將內衣褲等貼身衣物放在洗衣袋中,若遇海關檢查時,也不用怕尷尬。其實,旅途中若有待洗的衣物也可以利用洗衣袋另外放置,避免和乾淨衣物混在一起。

若擔心小孩子去夏令營、出國,不會整理行李的話,媽媽可以將每天要穿的衣物,包括內衣褲、襪子、衣物等,用洗衣袋一份份裝好,每天拿一袋出來穿,就不會出錯了!

洗衣夾一大堆,用籃子裝雖然不錯,但有點佔空間,而且一不小心還會打翻,撿個老半天。用洗衣袋裝夾子不僅容量大,不用時拉鍊一拉,不怕掉出來,而且萬一髒掉的話,洗衣袋和夾子還可以一起用水刷洗,很方便。

好久沒用的咖啡杯組想先收起來,但原本的盒子不見了,到底該如何收呢?其實用立體洗衣袋可以很省空間的收納咖啡杯哦!只要將盤子先疊放在洗衣袋內,接著將咖啡杯如圖以相扣的方式擺好,最後再拉上拉鍊就完成了!

如此擺放咖啡杯,可以省去不少空間,但許多人會覺得看起來好像很危險,其實不然。若有機會到飾品店逛逛就會發現,店家亦會用此法擺放及陳列杯子,可見其並不危險。如果還是擔心杯盤間有空隙,不妨用包水果的網子再稍加固定保護。

另外,日本生活智慧網站「みんなの住まい」提醒,室內晾衣容易產生臭味,這時別光顧著重洗衣服,忽視洗衣機髒了的可能性!

根據日本生活網站「重曹の賢い使い方」,小蘇打洗衣術有兩種版本,一種是直接以小蘇打取代洗衣劑,一種則是在目前使用的洗衣劑裡面添加小蘇打。

其中以前者更能減輕化學物質對肌膚所造成的負擔,而且小蘇打起泡較少,以清水洗淨的所需次數也比較少,連帶的也較不浪費水,不妨一試。

室內晾衣臭味來自於衣服上的細菌,即便衣物洗得再乾淨,沒有定期清潔洗衣機,裡面的污垢及濕度還是容易孳生細菌。而潮濕布料上的皮脂污垢,可說是細菌生長的絕佳環境,再加上沒有紫外線幫助殺菌,更容易助長細菌繁殖。

若想加強衣物殺菌,除了選購具有強效殺菌功能的洗衣劑,你還有另外一個熟悉且無毒的選擇,正是純天然小蘇打。其弱鹼性能中和酸性的皮脂污垢,將衣服徹底清洗乾淨,並且讓洗衣機內環境維持在弱鹼性,藉此根除衣服臭味。

可酌量加入過碳酸鈉(氧系漂白劑)及代替柔軟精的檸檬酸,「小蘇打粉:過碳酸鈉:檸檬酸」比例約為「6:3:1」。

比例=平常用的洗衣粉或洗衣精份量減半,減少的一半改為小蘇打粉即可。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