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吹風機吹 貼身衣物放紙袋就快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下雨或濕冷的天氣,貼身衣物晾不乾怎麼辦?只要把貼身衣物放在紙袋裡,用吹風機吹乾就可以了,很簡單吧,快拿起吹風機,試試看吧,很快就乾哦。

如果冬天衣服很難晾乾。將衣服收進屋裡,卻發現厚重衣物、褲子口袋、連帽上衣的帽子、衣服腋下等部位還沒乾,無法拿掉衣架,只好在室內繼續晾著。要如何減少這種情形呢?

乾燥的原理,就是當衣服周圍的空氣乾燥時,衣物的水分就會蒸發,於表面形成水蒸氣層,當風吹過來便會吹散蒸氣層,讓表面乾燥,衣物的水分也會繼續跑到表面,重複乾燥的過程,直到衣物完全變乾。在這種情形下晾衣服,最重要是「通風」,必須讓空氣流通,擴大衣物與空氣接觸的面積。

基於上述原理,把毛巾掛在衣架上晾晒時,下襬應該要錯開來;晾晒褲子時則要翻面,才能加速口袋變乾燥

其次,請避免晾晒時衣物重疊。例如高領衣物、連帽衣物,這類脖子或帽子部位會重疊的衣物,必須攤開來才乾得快。坊間有專用的晒衣用品,不過只要利用現有衣架組裝,依照插圖攤開來晾,也能獲得快乾效果。

晒衣服有各種技巧,大致有三個重點,包括「快乾技巧」,以及「大量晾晒、不損害衣服」。

舉例來說,當衣架下方出現空間時,大家會不會想再另外吊掛衣架呢?

其實只要在衣架掛鉤上裝鍊條,再配合衣物的長度,就能將數個衣架連結起來,利用這個技巧就能晾晒大量衣物。不過晾晒太多衣物會造成通風不良,衣服變得不容易乾。 這種技巧只能用在夏季衣物,或輕薄易乾的衣物上。

使衣服加快晾乾的秘訣,就是夾衣物的間隔要夠大,晾晒衣物的長度不能一致,必須長短交錯,增加通風面積,晾乾速度就會變快。不過當晾衣間隔變大,可以晾晒的衣物數量就會減少。

最後還要學習不會傷害衣物的晾晒技巧。舉例來說, 晾襪子時,要將夾子夾在鬆緊帶部位,襪子才能穿得久一點。

又如女性內衣,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晾法,例如從肩帶掛起來、只夾住背扣處一個部位、夾在罩杯之間,或將內衣倒掛用兩個夾子夾住下胸圍部位,各種方式都有。

如果想翻回正面,就無法達到節省時間的效果。直接反面吊掛,要穿時再翻回正面,也是可行的方法,不過以反面狀態直接掛進衣櫃,比較難令人接受;而且還有個缺點,如果一陣子沒穿,會出現奇怪的摺痕。

清洗衣物潛藏著每個人的習慣,做家事的省時技巧,不代表是最好的做法。有時為了縮短時間可以無視某些缺點,有時則想花時間按部就班來做。請採用自己能接受的部分,多方嘗試。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根除,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提到白球鞋,您可能也有過同樣的煩惱――辛苦洗乾淨的白球鞋曬乾後卻出現這樣黃黃的印記。真難看。不妨試試熱心觀眾於小姐提供的這個竅門,讓白球鞋洗後依舊亮白如新。

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然後把球鞋拿到陽台,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效果顯而易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