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中央註冊推特帳號 網友嘲諷「非法翻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就在中共加大力度打擊國內民眾翻牆了解海外資訊,甚至刑拘提供翻牆軟件開發者之際,共青團中央悄然進駐美國社交平台「推特」,吸引大批網友和外媒關注,質問其使用何種VPN翻牆軟件登陸境外網站?

共青團中央」9月15日悄然落戶境外社交平台Twitter。網友和外媒記者發現後,紛紛留言質問「共青團中央」使用何種VPN翻牆軟件登陸境外網站?並挖苦團中央「非法翻牆」登陸境外網站。亦有網友向推特管理團隊舉報,團中央發布「有害」信息。

還有網友要求「共青團中央」回到官方機構的主場微博。甚至有網友模仿註冊名為「共青團中央」的其它推特帳號進行干擾。

目前,「共青團中央」帳號 @ccylchina 並未獲得推特認證,其發布的推文內容多是其官微中選取的重點內容,以及轉發「人民日報」等官媒的推文。

該帳號關注的好友名單中,多是早已進駐境外社交平台Twitter的中共官媒帳號,包括已經認證的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等。

最讓大陸眾網民不可接受的是,中共官媒紛紛翻牆進駐境外社交平台的同時,中國國內網絡的管制不斷加碼。

中共除了花巨資建造「防火長城」(GFW)和「金盾工程」,將中國網民與大多境外網站隔絕外,一些網友通過VPN翻牆瀏覽推特、臉書等境外網站,也遭警告甚至抓捕。

同時中共工信部明令禁止建立和租用VPN,並關閉GreenVPN,公安部更是發出通知要求清理各類翻牆軟件,關停VPN服務的網站,甚至恐嚇說,若違反規定,將被公安部網安大隊查處。

9月份,廣東省東莞一名26歲男子因在網上製作、出售翻牆軟件,遭到當局判處9個月徒刑、5000元人民幣罰款,並退還翻牆軟件收入13000元。

該判決引發海內外超過十幾萬人熱議,網友斥責官方機構和官媒「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