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根除使用中國手機者:一個不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19日訊】為防止朝鮮民眾脫北(逃離朝鮮),韓媒稱去年金正恩下令根除使用中國手機的人員,當局開始使用進口探測器追蹤監控手機信號。近期,朝鮮局勢緊張,當局再次加大了監控和處罰力度。

9月19日,專注於朝鮮事務的韓國《每日朝鮮》(DailyNK)報導,朝鮮當局近期在中朝邊境地區對使用中國手機的行為加強監控和處罰的力度。

報導引述與消息人士的通話透露,咸鏡北道會寧市的兩名百姓,特意躲到附近的山上跟韓國通電話,但還是被官方電波探測器追蹤到,在下山的路上被埋伏的保衛部人員逮捕。

消息人士說,所幸通話中沒有對政府的不滿或有關國家機密的內容,保衛部的預審員稱「只要稍微努力一下就能很快釋放」。所謂「努力一下」就是暗示讓家屬行賄。

他還表示,去年金正恩下達指令,要根除使用中國手機的人員,一個都不能留。之後,保衛部開始用德國的電波探測器監聽所有的通話。最近保衛部又加強了打擊力度,跟外界的聯繫會越來越難。

據《每日朝鮮》去年10月報導,當時朝鮮當局下達這項指令,是因為邊境地區發生水災衝毀很多邊境崗哨,當局通過事先切斷跟外界的聯繫來防範百姓脫北事件。

之後,金正恩又下令「抓使用中國手機主犯給顏色看」,保衞人員開始對使用中國手機的民眾進行嚴刑拷打。

當局通過嚴控再加抓典型的手段,營造出恐怖氛圍。一些百姓嚇得用塑料布包中國手機埋起來,還有的直接燒掉。

當局為防脫北取締中國手機的手段恐怖,而對真正的脫北民眾,其懲罰措施更為殘忍。

《每日朝鮮》消息稱,7月初,中國延邊自治州龍井市開山屯的一位中國漁民,在圖們江邊親眼目睹,對岸的朝鮮警備隊抓到三個準備偷渡的朝鮮青年,用槍托和石頭將他們殘忍的打昏後,扔進江里淹死。

當局還下令褒獎開槍射殺偷渡者的邊境警備隊隊員。

今年曾曝出消息,被中共公安抓捕後等待遣返的朝鮮脫北者一家,知道回朝鮮死路一條,全家五口服毒自殺。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