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32週年紀念日 墨西哥發生7.1級強震 至少21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墨西哥首都附近發生7.1級地震,再次震驚了當地居民。這是墨西哥城兩週內發生的第二次強震。

當地時間週二,墨西哥城(Mexico City)再次發生強烈地震,根據墨西哥官方和當地媒體的報導,目前至少已有217人死亡,至少44座建築物倒塌。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稱,此次地震震級為7.1,震中在普埃布拉州(Puebla)的小鎮拉波索(Raboso),位於墨西哥城東南76英里(123公里)處。

地震警報拉響後,人們紛紛跑到街上避難。

墨西哥官員稱,地震結束後,數千民眾躲到位於改革大道(Reforma Avenue)中部的政府辦公室暫避,獨立天使紀念碑(Angel of Independence)周邊交通堵塞。

墨西哥城震感強烈,建築物搖晃,牆上的畫抖落在地,桌上的東西紛紛掉落,許多人躲到桌下避免遭到砸擊,一些房屋在地震過程中倒塌。

就在不久前的9月7日,墨西哥發生了8.2級地震,至少61人在地震中死亡。

9月19日剛好是墨西哥城1985年地震週年紀念日,當天早些時候,很多地區還舉行了防震演習。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墨西哥7.1級地震驚心動魄 高樓倒塌 起火爆炸(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