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發前所未有警告:若無選擇將「完全摧毀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朝鮮發出了迄今最嚴厲警告,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首次演講中,川普表示,如果朝鮮堅持發展核武,美國將徹底摧毀朝鮮,他還抨擊,金正恩是個執行自殺任務的「火箭人」。

9月19日晚,聚焦朝鮮核問題及恐怖主義威脅的聯合國大會辯論會議揭幕,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在聯合國大會,向193個成員國代表發言。

川普在40多分鐘的發言中,批評流氓國家支持恐怖主義,及發展大殺傷力武器威脅世界。他呼籲各國領導人加入美國消滅流氓政權和恐怖分子的戰鬥。

川普說:「如果正義的多數不對抗邪惡的少數,那麼邪惡將獲勝。」「我將一直把美國放在首位,就像你們作為你們國家的領導人,將把你們國家放在首位。」

川普還以「墮落的政權」形容朝鮮,狠批平壤「肆意追求核武器」威脅著整個世界的人民。

如果朝鮮繼續發展核武,川普說:「我們將沒有選擇,只能完全摧毀朝鮮。」他還嘲諷給金正恩取的「火箭人」綽號,說「『火箭人』正在執行自殺任務」。

川普表示,美國願意並能夠採取對朝鮮的軍事行動,但他補充說:「希望這不是必要的。」

川普還嚴厲批評那些跟朝鮮做生意、資助朝鮮的國家,他說:「一些國家不僅和這樣一個危及世界的國家進行貿易,而且向它提供武器,從經濟上支持它,令人憤慨。」

同時川普還呼籲聯合國成員國一同努力來孤立金正恩政府,直到這個政府停止「敵對」行為。

川普承諾,美國政府將支持聯合國追求和平的目標,但是他尖銳批評聯合國及其成員國沒有履行聯合國建立之初的承諾。

參與聯合國大會的朝鮮代表、外務相李勇浩抽籤,獲安排坐在首排的第二個座位,不過,在川普發言期間,朝鮮代表離開座位。

首名發言的聯合國秘書長古鐵雷斯,也批評朝鮮試射導彈及核試挑釁,令數百萬人的生命受威脅。古鐵雷斯指,平壤使用核武是匪夷所思,而全球對核戰爆發的焦慮,是冷戰結束以來的最高水平。

金正恩自2011年上台以來,朝鮮已經發射了至少120多枚導彈,僅2017年以來已經發射了數十枚。此外,朝鮮至今已經進行了6次核試驗,其中4次發生在金正恩任內。最近的一次是9月3日,朝鮮進行了第6次試驗。

朝鮮9月15日又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飛過日本上空。美韓專家評估,朝鮮距離完全掌握洲際導彈及核彈頭小型化技術,只有一步之遙。

9月17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接受CBS採訪說,如果朝鮮問題的外交努力失敗,「我們就只剩下軍事選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川普強烈示警 「必要時徹底摧毀朝鮮」
相關鏈接: 川習通話商量處理金正恩?北京事先提出一條件
相關鏈接: 天意還是巧合? 太陽風暴打亂朝鮮「搗彈」
相關鏈接: 港媒:金正恩想渾水摸魚 中美只有一策應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