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發言:為何共同捍衛各國主權 ?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川普(特朗普)聯大發言:為何共同捍衛各國主權?

美國總統川普:「強大的主權國家會與不同價值、不同文化、不同夢想的其他國家共存,而且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合作。強大的主權國家讓自己的人民擁有未來,掌握自己的命運。強大的主權國家讓個體按照神的安排充分發展。在美國我們不會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強加給任何人,而是以自己的方式發光作為大家的榜樣。

本週我們更加有理由自豪,現在正是美國憲法230週年紀念。這是世界上還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憲法。這份珍貴的文獻是美國和平、繁榮、自由的基礎,也讓世界其他國家無數的人獲得啟示:要尊重人性!尊重人的尊嚴!尊重法制!

美國憲法最偉大的部分是開頭的幾個字:『我們人民』為了維護這個信念幾代美國人做出了犧牲,這是我們國家也是我們偉大的歷史的承諾!

在美國,是由人民來管理來統治,人民擁有主權。我當選總統不是來掌權,而是把權力歸還給美國人民,本來就是屬於人民的。

在外交事務上,我們也在恢復主權原則。我們政府的首要責任是自己的人民是我們的公民。是為了他們的需要,保證他們的安全,保護他們的權利,維護他們的價值。

作為美國總統,我要永遠美國優先,就像你們在座的各國領袖也會、也應該把自己的國家放在第一位。

所有负责任的领袖都是要服务于自己的人民,讓國家機器成為提升人民生活的最好工具。當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需要我們團結合作,給所有人創造一個更安全更和平的未來。

美國永遠會是世界的朋友,尤其對盟友,但是誰也別想佔我們便宜。達成什麼單邊協議,讓美國一無所獲,只要我在總統位子上,就會不顧一切維護美國的利益。當然,在履行我們對美國人民的責任時,我們也認識到,所有國家擁有主權、繁榮、安全會有利於每一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