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數千民代幼教師上訪教育廳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18號,中國多個省份的民辦老師、代課老師和幼兒老師,聯合維權行動,集體到各省教育廳上訪,要求恢復身分和待遇,解決「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問題,其中以黑龍江的上訪規模最大,有三、四千名老師聚集在教育廳維權。

18號,黑龍江省民、代、幼教師集體前往省教育廳上訪,不少老師遭到攔截或軟禁家中,到達省教育廳的三、四千人。這些老師大部分已下崗十多年,其中有幾百名有教師資格證卻沒被分配崗位。

黑龍江省民辦老師陳女士:「18號去的三、四千人吧,我們是應該轉正的,不讓我們參加考試,就給我們一刀切,地方官員把我們的指標給佔了、賣了,我們訴求是要回我們自己的編制,要老有所養、病有所醫。警察、保安的還有防暴隊他們也來了。」

黑龍江數百下崗民辦教師曾在去年聯名舉報,根據1999年發的104号文件,黑龍江有7000個民辦教師轉公辦教師的指標,但這些指標大部分被官員擠占甚至倒賣。

黑龍江省民辦老師黃先生:「我們上訪訴求就是恢復我們民辦教師的待遇,按照教師法、勞動法和按照國家文件執行我們的訴求,民代幼都是一起上的訪,去教育廳呢,信訪辦的接待的,每次去都是推托。」

此外,遼寧、山東、河北、江西、福建、山西等省份的民、代、幼教師也響應全國聯合維權行動,18號集體到教育廳上訪。黑龍江省民辦老師表示,他們從2000年前後下崗以來就上訪到現在,但地方政府一直不作為,不落實中央文件,上訪還受到阻攔、拘留或判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