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惊現「毒教室」?數百小學生集體不適流鼻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0日訊】近日,中國深圳一所小學校的新建小區啟用後,在新校舍上學的數百名小學生發生集體不適症狀,皮膚過敏和流鼻血的現象比較突出,學生家長疑係新校舍建築材料釋放的甲醛毒害孩子身體所致。

據香港東網報導,深圳寶安區松崗第一小學新校區啟用後,大量在該校舍就讀的學生陸續出現身體不適,其中常見是皮膚過敏、眼睛不適、頻繁流鼻血等症狀。

經過家長的反應,當地衛生部門9月20日派人員到涉事學校了解情況,已確認至少有261名學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不適現象。

據報導,寶安區松崗第一小學全校學生有1500多人,該校新建成的校區從今年9月份才開始啟用,校園空氣中仍散發著一股刺鼻的氣味。

該校一名學生的家長馮女士接受港媒採訪時介紹說,她的兒子自從到新校舍上學後,頻繁流鼻血,一週多達3、4次,而且孩子的同班同學中還有另外幾名學生也因身體不適請假就醫了。

孩子在該校就讀一年級的雷女士也稱,她的孩子和同班的其他多名學生都出現了皮膚過敏和流鼻血的相似症狀,家長們懷疑是學校的新桌椅甲醛超標導致的。

上述消息被媒體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很大的可能是該校用於修建新校舍的建築材料質量不合格,還有可能是學校操場的塑膠地有害物質超標。

事實上在中國大陸,近幾年有學校鋪設有毒塑膠跑道導致學生出現中毒症狀的的事件時有發生。2015年10月下旬,陸媒《南方都市報》也曾報導過深圳福田蓮花村美蓮小學的學生相繼出現流鼻血、眼睛不適、幹癢,喉嚨不適、咳嗽等症狀,家長懷疑與學校新建的操場有關。經媒體曝光後,該校剷除了不合格的塑膠跑道。

同年11月中旬,包括深圳外國語學校初中部、北京師範大學南山附屬小學在內的11所學校,先後被媒體踢爆其運動場鋪設的塑膠中有害物質含量超標。被曝光的涉事學校分布於深圳、江蘇、上海、陝西、新疆等地區。而受害學生的集體症狀主要就是流鼻血、頭暈、起紅疹等不適現象。

據公開的資訊,中國大陸「無生產廠名」、「無生產廠址」、「無生產衛生許可證編碼」、「無檢測標準」的有毒塑膠產品被廣泛應用於全國各地的學校運動場。有媒體援引專家指出,有毒物質超標的塑膠跑道或建築材料散發出的物質會影響到學生的生長發育,甚至導致男生長大後不育。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