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9月20日訊】接下來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嚴控VPN翻牆「共青團中央」悄然入推特

十九大」前夕,中共對網絡VPN的管控越來越嚴,VPN的開發者和提供商紛紛被拘捕。然而,一個名為「共青團中央」(@ccylchina)的帳號卻被發現悄然進駐美國社交平臺「推特」,推文都是其官方微博中的重點內容。專家稱,中共當權者都能登陸境外網站,只有老百姓被中共愚弄。

2. 自由亞洲電台
「指令如雪片」 19大前各地維穩命令不斷

中共召開「十九大」前夕,中國大陸草木皆兵,各地政府下達的維穩指令接二連三的發出。北京一家公司根據指示,要求外省員工在9月15日前搬離宿舍,並暫停勞務合同。不少地方政府下達了控制訪民的指示,嚴控訪民在十九大期間聚集北京上訪。

3. 美國之音
中国险些控制乌克兰关键航空企业

乌克兰法院本月宣布,冻结中国资本购买的乌克兰西奇航空发动机公司(MOTOR SICH)超过41%的股权。法院稱,這宗收購將造成关键战略企业关门,国家利益严重受损。北京天骄航空集团去年買下西奇公司56%的股权,引起乌克兰当局警觉,隨後对这起交易提出了刑事起诉。

4. 英國《金融時報》
人民幣升值將告一段落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從年初不斷攀升,但目前已出現扭轉跡象,未來將重新進入波動狀態,出現小幅貶值的機率較大,其中美元走強是不可忽視的外部因素,此外,對中國出口的擔心,中美兩國的利率差,對單邊貶值預期轉向單邊升值預期的擔憂,都使得人民幣存在貶值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