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宵禁 瑪麗亞引發災難性暴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9月20日早晨,颶風瑪麗亞(Maria)登陸波多黎各。雖已降為4級颶風,瑪麗亞仍給當地造成重創。波多黎各全島停電,並從即日起開始宵禁。預計21日早上風暴才會平息,但仍有暴洪可能發生。

瑪麗亞週三(20日)上午登陸波多黎各,數千民眾被迫躲進收容所。

颶風造成全島大停電。當地官員警告人們不要放鬆戒備,因為很可能會發生暴洪和泥石流,這甚至比登陸時的4級颶風更為致命。

總督羅塞爾(Ricardo Rossello)宣布,波多黎各從週三下午6點開始宵禁,一直持續到週六上午6點為止。

根據目前的天氣預報,至週五,波多黎各的降雨量將達到2英尺。而在多米尼加,風暴潮將會使水位上升6英尺。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報告,週三晚上8點左右,颶風瑪麗亞已逐漸駛離波多黎各(Puerto Rico)。至週四早上,強風和風暴潮將會平息。但是,預計有些地區繼續有暴雨,尤其是山部地區,將引發災難性驟發洪水(暴洪)。

颶風中心建議,波多黎各人人都要遵循當地官員的建議,避開威脅生命的洪災。

根據發布的颶風警告,在多米尼加北部海岸、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Turks and Caicos Islands)、巴哈馬(Bahamas)東南部等地,預計還會遭受瑪麗亞帶來的危險強風、風暴潮和暴雨。

目前確定,多米尼加已有7人死亡,法屬瓜德羅普島(Guadeloupe)也有2人遇難。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