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賑災 世華工商婦女會捐款7萬元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哈維颶風之後,華人社團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其中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及美南分會,上周向休斯頓市政府和中華文化服務中心總共捐出7萬美元,用於幫助休斯頓地區的災民以及災後的重建工作,請看報導。

9月14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宣佈將至今募得的4萬美元,捐助給休斯頓市政,用於災後重建。當天,由總會長黎淑瑛帶領部分理事監事,委託駐休士頓台北經文處,將支票轉交給休斯頓市政府。

這個風災雖然無情,可是人的愛心有情,世華(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因為是設在台北,我們也受到僑委會和外交部的指導,所以休斯頓這一次的大災難,雖然金錢不多,但是讓他們看到我們真的是很關心,很願意來互相幫忙。

黎淑瑛表示,這次總會的募款目標是達到三百人,每人一萬元新台幣,目前已經收到來自全球二百多位會員的捐款,在4萬美元的第一筆捐款以後,還將有更多捐款進入。

15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也將3萬美元哈維賑災款捐贈給中華文化服務中心,用以直接幫助災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美南分會的會長黃春蘭說,之所以選擇中華文化服務中心,是因為從颶風卡琳娜以來中華文化服務中心已經有多次的賑災經驗,平時也兼具服務社區的諸多功能,相信他們能夠使用捐款及時救助到需要的災民。

中華文化服務中心執行長華啟梅:「她們呢有一些成員以前也是我們中華文化中心的理事,日以繼夜的跟我用電話聯絡,這也就是幾天之內,她們告訴我她們能夠給我們3萬美元進我們的哈維賑災基金,那是一個獨立項目,所以我們在銀行有一個獨立的款項,百分之百要發放到災民的需求。」

目前中華文化服務中心將向災民提供臨時住房、交通協助、醫療保健、托兒服務等方面的資源,同時也提供FEMA申請等方面的協助。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聯絡中華文化服務中心查詢相關信息(賑災連線電話713-271-6100分機225或賑災專用電郵 [email protected] )。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