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黃金72小時搶救 尋獲台僑王家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墨西哥首都附近昨(19)日下午1時許發生規模7.1強震,至今已有至少230人死亡,幾百幢建築物倒塌,救援人員正與時間競賽,試圖從瓦礫中搜救生還者。稍早,受困瓦礫堆的5名台僑中,女子王家妤已確定尋獲。另外,中共大使館謊稱已有大型機具進場救援,台灣辦事處人員稱「子虛烏有」。

芮氏規模7.1的強震重創墨西哥城(Mexico City),中小企業商家匯聚的城東舊城區許多高齡建築,禁不住強震的劇烈震動而倒塌。

從事製鞋及百貨賣場生意的台商陳博文的辦公室,位於當地一棟3層樓建築也遭震垮,當時,陳博文的姨妹金珮如、姨妹的女兒黃嫻鈺、台籍員工王家妤和賴映遐,以及經營電腦生意的台商林家慶都來不及逃離,而受困於瓦礫堆中。

搜救人員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發現震災受困台僑王家妤的iPhone手機,她的丈夫也確認,手機是妻子所有。

今天,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發布新聞訊息表示,王家妤已獲救並送往醫院就醫,她在獲救當下一直告訴救災人員說自己是Carolina Wang,並由她女兒的墨籍老師也是救難人員陪同前往醫院。

貿協說,王家妤的先生在現場的封鎖線外等待時,聽到妻子尋獲消息時,周遭群眾都為他高興。

此外,這次震災發生,貿協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人員和辦公室都平安無事。

貿協也表示,昨天事發後,我國(中華民國)代表處即派兩位同仁前往現場關心協助,目前還在黃金72小時搶救時間內,根本不允許大型機具進場挖掘,但中國大陸大使館卻對外謊稱有大型機具挖掘,意味中國大陸大使館有派人赴現場關心,但事實上昨天現場根本未見到中方大使館人員出現,有關報載中國大陸發布消息,為子虛烏有。


2011年9月20日,墨西哥發生強烈
地震後,救援人員,消防員,警察,士兵和志願者在墨西哥城的一棟扁平建築中尋找倖存者。(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2011年9月20日,墨西哥發生強烈
地震後,救援人員,消防員,警察,士兵和志願者在墨西哥城的一棟扁平建築中尋找倖存者。(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2011年9月20日,墨西哥發生強烈地震後,救援人員,消防員,警察,士兵和志願者在墨西哥城的一棟扁平建築中尋找倖存者。(YURI CORTEZ/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