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與黑利評「火箭男」:川普總統原創標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給朝鮮獨裁者金正恩起了個綽號「火箭男(Rocket Man)」,引發不少爭議。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20日表示,這個標籤是川普總統原創。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也就這一標籤做了評論。

週三上午,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談及這個綽號的來源時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表示,「火箭男」是川普總統原創(President Trump original)。她還表示,在設置標牌上,川普是位行家。

川普過去一直慣用綽號,效果很好。他用綽號給自己的競選對手貼上各種標籤,比如「小(Little)」盧比奧(Marco Rubio)、「說謊(Lyin)」 泰德(Ted Cruz)、「騙子(Crooked)」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等,給人留下深刻印像。

但是,川普在外交舞台上使用綽號的做法引發了爭議。有人批評,用這個詞形容臭名昭著的金正恩不合適。

19日,在第72屆聯大(UN General Assembly)上,川普在面對各國首腦和政要的演說中,稱金正恩為「火箭男」,並表示,這個「火箭男」正在執行自殺使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週三表示,她知道有些人、有些國家不想聽到這個綽號,但就是有這麼一個人,他在繼續試射導彈,而且現在又繼續試驗氫彈了。

黑利說,這是一種讓人們談論金正恩的方式,而且現在每個不同的國際場合,只要提及「火箭男」,大家都知道這個綽號指的是誰。

《火箭人(Rocket Man)》是歌星艾頓・約翰(Elton John)1972年演唱的一首歌。

川普最早把金正恩戲稱為「火箭男」是週日(17日)早上。他在推特上說,「我昨天晚上跟文在寅總統通話了。我問他『火箭人』現在怎麼樣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