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豆類製品 可改善膽固醇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1日訊】很多人對膽固醇過高聞之色變,但其實膽固醇是身體用來修復破損血管的。因此,當體內血管不斷發炎破損,肝臟就要製造更多膽固醇。由此可知,改善膽固醇指數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保護血管。

中醫世家傳人張維鈞提供三種有助於修復血管和降低膽固醇的方法:

1. 多吃大豆卵磷脂:

改善飲食習慣後,接下來要加速修復破損血管並平息發炎,減少膽固醇製造。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大豆卵磷脂,不僅能修復血管,還能讓乳化附著在血管壁的氧化膽固醇。卵磷脂還能保護肝臟和曾加大腦活性,一舉數得。豆製品如豆漿和豆腐等,都有豐富的卵磷脂,而市面上販售的卵磷脂保健食品,也是不錯的來源。

2. 避免高糖食物:

血糖上升太快時,血液會立刻變酸,導致血管壁被侵蝕,因而發炎。此時膽固醇會被分泌出來修復血管,膽固醇指數必然上升。更可怕的是,修復血管時會產生自由基,如果長期堆積在血管,便會造成各種慢性病。

3. 遠離精製澱粉:

精製澱粉在體內也會迅速被分解成糖,一樣會造成血管發炎。因此要避免所有西式麵粉類製品,像麵包、洋芋片和餅乾等或高溫製作的燒餅、油條和香腸等。低溫製作的包子和饅頭比較好,切記不可過量。此外,白飯也屬於糖分較高的食物,盡量少吃。

另外,一大匙黑糖(15克)相當於半塊傳統豆腐的鈣含量,就有70毫克的鈣,同時,還有7毫克的鐵,是每日建議量的一半以上!

喝杯黑糖水吧,但是黑糖熱量高,也別一次吃太多。

(編輯:張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