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一百秒。

1. Fed10月啟動縮表 年底前有望再升息

美國聯準會宣布基準利率按兵不動,但點陣圖顯示,今年前還會再有一次升息。另外,美國也將從10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最初每月縮表上限為100億美元,之後會以「漸進」方式進行。

2. 巴菲特:道瓊指數百年內將衝破100萬點

道瓊工業指數漲破2萬點後,股神巴菲特表示,美國的地位並未動搖,並聲稱道瓊指數會在100年內衝上100萬點。

3. 中國禁虛擬貨幣 比特幣CEO:11月再分裂

中國官方嚴厲管控虛擬貨幣市場,今年比特幣論壇從北京移師香港,Bitcoin.com首席執行長 Roger Ver預言,「比特幣即將再次分裂。」可能會創造出另一個版本的加密貨幣,並進一步分散資本與資源。

4. Gogoro募資亮眼 陸學森:台灣在最有利位置

國產電動機車品牌Gogoro,第三輪增資,從原有股東和淡馬錫等四大知名外資,再募得3億美元。執行長陸學森對平面媒體表示,Gogoro並不只是電動機車,結合換電站發展,可以創造出更大的產業鏈,台灣目前已站在最有利的位置上,Gogoro吸引海外資金重要原因在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