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警告美縮表加息 或影響港樓市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宣佈下月縮減資產負債表,並預計今年會再加息一次。香港金融管理局呼籲銀行及市民審慎管理風險,尤其是買樓要留意利息風險。

金融管理局署理總裁余偉文表示,美國縮表最終規模,以及對環球資金流動的影響,仍存在很大不確定性,有機會影響環球資金流向。

金融管理局署理總裁余偉文: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或者其他市場不明朗因素,其實有機會引起資金流的改變,和市場的波動。我們在這裡再次呼籲銀行,各個企業,各位市民要很謹慎地去管理你們的風險。

隨著港元息差增大,他預料港息上升是必然發生的事,對市民借貸買樓造成置業風險。

金融管理局署理總裁余偉文:當然如果你是用『H按』的樓按,慢慢可能是受到香港利息上升的影響,你是做15年、20年或25年樓按,而是基於一個浮動利率,就要小心去想,當利率上升時,自己的負擔能力。

余偉文又稱不擔心港元轉弱,金管局不會推出措施支持港元匯價。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