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減少接受難民 限額或降至5萬以下

【新唐人2017年09月21日訊】美國國務院難民事務部主任日前確認﹐美國政府正在考慮縮減明年接受國際難民的限額,最終數字將在10月1日前公布。有消息指出,難民限額將控制在5萬以下。

美國國務院難民處主任Lawrence E. Bartlett﹕「我們已經知道數量會減少﹐去年我們接受了8萬5﹐今年總統明確說最多5萬。」

美國國務院難民事務部主任說,明年美國接受難民的數量限額尚未確認,很多細節還在討論中,但總統川普(特朗普)會在10月1日前做出最終決定。

本週二,川普在聯大會演講中也談到難民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已經明白,長期來看,不受限制的移民對於來源國和接收國來說都非常不公平。」

全球目前共有31個國家與聯合國難民署合作,其中美國一直是接受難民最多的國家,從1975年至今,總數量已超過330萬。川普上任後,出於國家安全考量,頒布了針對6國的移民限制令,並暫時禁止難民入境。

美國威爾遜中心全球項目學者Joseph Cassidy﹕「某種程度上,具體人數不太重要,讓這一計劃成功才重要。我們希望他們能融入美國社會,因為進入難民計劃的,都將在五年內成為美國公民。」

國務院官員表示,雖然未來美國接受難民數量將會減少,但項目核心價值不變。

美國國務院難民處主任Lawrence E. Bartlett﹕「我們還是會衡量其受傷害的可能性,我們會看其融合性,政府內對此都有清楚討論。我們會考慮怎樣把其作為外交政策工具。」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表示,如果美國縮減難民接收數量,他們會與其他國家協商,儘量維持接收總量。專家也強調,接收難民並進行永久安置,只是解決難民問題的眾多方式之一,相對於全球難民總量還是杯水車薪。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